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甘肃电力公司入湘抗冰抢修纪实

  戊子新春第一战

  ——甘肃电力公司入湘抗冰抢修纪实

  从1月13日开始,持续的雨雪冰冻袭击湖南电网。当地大面积停电,广播电视中断。2月2日,接到国家电网公司的命令后,甘肃电力公司由总经理肖创英带队的支援湖南抗冰抢险工作组,分赴抢修一线。
目前,甘肃电力在湖南参与抢修任务的“兵力”已达千人之多。

  500千伏五民线(五强溪水电厂至民丰变电站)和500千伏三牌线(贵州境内三板溪水电厂至湖南境内牌楼变电站)的两条线路对湖南电网早日恢复供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从贵州省锦屏县三板溪水电厂至怀化市牌楼变电站的三牌线,横跨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受灾非常严重,是湖南电网施工难度最大、条件最艰苦的区域之一。千余名甘肃电力职工的新春佳节就在抗冰抢修工地上度过。

  除夕夜,对于在湖南参加抗冰抢险的甘肃省电力公司的队员来说是终生难忘,他们中多数人是第一次离家过年。

  大年除夕夜,几碟青菜,一盆饺子———在湘乡市壶天镇五民线抢修工程项目部,50多名抢修队员一起吃年夜饭。家住湘乡市壶天镇大金村的付其芬老人,天天盼着外出打工的儿子儿媳回家过年。腊月二十九,儿子儿媳妇打来电话说不回来了。这一天,付大娘家里却住进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星夜驰援抢修湖南电网的甘肃抗冰抢险队员。

  晚上11时,抢修队的业务骨干还在为第二天的拆塔施工进行研究,乡亲们在驻地厨房为他们做起了夜宵。几杯湖南米酒、一块壶天腊肉,大伙又找到了在家过年的感觉。

  2月12日,湖南湘乡市壶天镇大金村的一个山坡上,经过甘肃省电力公司抢险队施工二队全体队员连续五天的努力抢修,被冰灾压垮的500千伏五民线435号铁塔重新矗立了起来。随着它的吊装完成,宣告了五民线上第一座倒塌铁塔的重建成功。

  抢险队员杨春生2月9日到达湖南郴州,算起来,他是公司第9批抵达湖南的抢险队员。本来,领导研究第一批抢险人员的时候,他也在其中,但考虑到他72岁的老母亲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暂时没让他去。

  2月8日,公司接到国家电网公司紧急支援郴州的命令。凌晨一时许,杨春生接到出发的短信,马上动手收拾行李。第二天一大早,他来到医院与母亲告别时,老太太没有犹豫,说:“去吧,温总理都去了,我们还有什么推辞的。”

  在娄底甘肃公司抗冰抢险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吃年夜饭时,屏风隔壁的值班服务人员也在一起吃饭。值班人员向抢险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敬意,湖南辣妹子们一起高声喊出了“冰雪无情人有情,湖南甘肃一家亲”的心里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