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太原铁路局广大党员在抢运电煤的日子里

  党旗在大秦线上高高飘扬

  ——太原铁路局广大党员在抢运电煤的日子里

  2008年初,一场50年未遇的冰雪灾害席卷了我国南方。铁路告急!电煤告急!灾区告急!

  加紧抢运电煤,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千里大秦线上,太原铁路局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打响了抗灾救灾,确保安全、确保畅通,抢装、抢运电煤的攻坚战……

  “为了总书记的重托我们全力以赴”

  1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大秦铁路湖东站实地考察电煤供应情况,向奋战在电煤运输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抢运电煤作出了重要指示。
2月3日,吴邦国委员长在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大秦铁路调度台前,与运行在大秦铁路上的2万吨列车司机通话,勉励铁路职工确保电煤运输的生命线。

  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总书记的重托,就像如山的责任,压在太原铁路局党员干部的心头。此时此刻,太原局各级党组织、11.5万多名干部职工,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声音:“为了总书记的重托,我们全力以赴!”

  太原局调度指挥中心,在研究抢运电煤的专题会议上,党委书记张义平坚定地说:“抢运电煤事关抗灾救灾的关键,我们必须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勇敢地肩负起突击抢运电煤的重任。”

  随着抢运电煤攻坚战的打响,以“确保安全、确保畅通,抢装、抢运、抢卸”为主题的“两保三抢”活动,在太原铁路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展开。

  “危难时刻党组织就是最坚强的堡垒”

  在大西供电段,各党支部书记把党员亲笔签名的承诺书张贴在公开栏内。“坚持标准化作业,保证在岗作业零违章;严格劳动纪律,做到时时刻刻零违纪;加大设备监控力度,确保设备零故障;维护设备稳定,实现路风、综治零问题。”这“四个零”是该段1206名共产党员的共同承诺。

  湖东机务段调度楼内,一份特殊的名单———党员志愿者名单在调度楼宣传阵地上十分醒目。从这份名单上看到,在人员特别紧张的情况下,有343名共产党员参加了乘务补强队、机车应急抢修队、机车动态故障“110”服务队、乘务员家庭困难应急服务队和技术攻关组。湖东机务段党委书记激动地说:“危难时刻党组织就是最坚强的堡垒!”

  “共产党员就是要做抢运电煤的先锋”

  1月24日以来,由于连续5次调整运行图,乘务机班难以调整,人员严重短缺。

  湖东电力机务段湖东运用车间党员史忠海站了出来:“特殊时期党员更要顾全大局,我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就让我先签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做抢运电煤的先锋!”

  在他的带动下,20班乘务员都提前签点,有效解决了两万吨机班人员不足的问题。

  北周庄站是一个四等小站,管内却有5个万吨装车点,党员祝建勋巡回检查装车情况,在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天,困了盖上军大衣休息一会儿,饿了吃碗方便面,有时候连续30多个小时顾不上合眼,顾不上吃饭。

  太原铁路局共产党员标杆,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火车头奖章”的劳动模范程利甫,六过家门而不入。他说:“为了南方灾区父老乡亲早日渡过难关,我们应该苦干实干拼命干!”这平实质朴的话语,伴着轰鸣列车,表达了大秦线全体铁路员工的共同心声———抢运电煤,支援灾区。

  2月1日以来,太原铁路局煤炭日均装车16300车,大秦线日均装车11031车,运输100.3万吨,创造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迹。在史无前例的电煤抢运攻坚战中,党旗始终在大秦线上高高飘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