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

  “红十字天使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施的重点公益项目。两年多来,该项目筹资和资助均取得重大进展,项目内容不断完善和丰富,累计接受海内外各界捐款2.02亿元人民币,资助支出1.21亿元,在全国累计立项援建博爱卫生院(站)181所,免费培训乡村医生221名,资助患白血病、先心病、脑瘫、唇腭裂、失聪、下肢残疾的重症儿童和贫困肿瘤患者4223名;向医疗机构和新农合试点县转赠医疗设备、药品价值2500万元,资助项目覆盖受益人口已超过100万人。
2007年该项目曾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提名奖。

  三大实施内容:

  1、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乡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在贫困地区农村援建博爱卫生院和卫生站,资助20万元建一个乡镇博爱卫生院,资助5万元建一个村级博爱卫生站。同时还通过后续的募捐向援建的博爱卫生院(站)配赠药品和医疗器材;

  2、免费培训乡村医生,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实施“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3000元人民币资助1名乡村医生在高等医科院校接受15天的业务培训;

  3、对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开展医疗救助,保护他们的生命与健康。

  两大救助模式

  1、直接资助模式:即募集善款设立专项基金,直接向贫困患者提供资金资助。如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小天使基金向每名受助白血病患儿资助2万-5万元人民币;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嫣然天使基金向每名受助患儿资助0.5万-1.5万元人民币、“天使阳光基金”资助每名先心病患儿1万-1.5万元;“天使之爱基金”资助每名脑瘫患儿0.5万-1万元等。

  2、转移资助模式:即募集医疗设备和药品,转赠定点医院和农村医疗机构,由定点医院和农村医疗机构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救治。如“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在全国设立了60家定点医院,并为每家定点医院捐赠了一台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作为前提条件,定点医院承诺每年免费救治30至50名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

  此外,还有十多种重大疾病救助的专项基金。

  主动接受监督

  中国红基会每年邀请具有社会公信力的审计机构对“红十字天使计划”资金募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同时对各专项基金开展专项审计,将审计结果送捐方,并在机构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

  对于合作媒体或其他机构联合开展的专项救助行动,为保证资金使用透明并接受监督,中国红基会充分利用机构官方网站和媒体资源,即时公布筹款和资助情况。

  中国红基会的理事会和资助评审会均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旁听,做到公开透明,欢迎媒体和社会参与监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