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真主党为二号人物举行葬礼 对以色列“宣战”

  黎真主党为二号人物举行葬礼

  纳斯鲁拉对以色列“宣战”


  据新华社专电 黎巴嫩真主党支持者14日举行集会,为12日遇刺身亡的真主党二号人物伊马德·穆格尼耶举行葬礼。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宣布将对以色列发动无地域限制的“战争”。
黎巴嫩政府支持者当天也举行集会,纪念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遭炸弹袭击身亡3周年。

  纳斯鲁拉宣战

  成千上万的真主党支持者身着黑袍,参加了穆格尼耶的葬礼。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出席仪式。纳斯鲁拉通过录像发表讲话,宣布将对以色列发动无地域限制的“战争”。

  纳斯鲁拉说,以色列在叙利亚暗杀了穆格尼耶,真主党将改变先前只在黎境内和以黎边境地域内抗击以色列的做法,将“战争”范围扩大。

  纳斯鲁拉说:“你们(以色列)越过了界限。暗杀行动时间、地点和方法说明,以色列首先发动无节制战争。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战争地域界限取消。”

  由于担心遭到以色列暗杀,纳斯鲁拉在一个秘密地点发表上述讲话,在葬礼现场一个大屏幕上播放。支持者一边观看录像,一边挥舞拳头高喊:“随时听从你的命令,纳斯鲁拉!”

  与真主党有联系的《使者报》报道说,纳斯鲁拉已任命一名穆格尼耶的继任者,但报道没有提及继任者名字。

  穆塔基在葬礼仪式上宣读了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份声明,谴责以色列暗杀穆格尼耶。声明说,暗杀行动“将缩短暗杀凶手的生命”。

  在黎巴嫩举行大规模集会同时,以色列提高了驻国外使馆和机构的戒备级别,防止真主党发动报复。以色列同时向以黎边境地区增派军队。

  穆格尼耶12日晚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处居民区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真主党指责以色列制造了暗杀行动。以色列予以否认,同时采取措施,防止真主党报复。

  民众纪念哈里里

  在真主党为穆格尼耶举行葬礼同时,大批黎政府支持者冒雨聚集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纪念哈里里遇刺3周年。

  两处集会相距仅8公里。为防止双方发生冲突,黎政府出动数千名士兵,部署在两处集会地点之间,在主要路口设置路障。

  黎政府支持者在哈里里遇害地点为他的一座雕像揭幕。2005年2月14日,哈里里在贝鲁特遭遇汽车炸弹爆炸丧生,与他一起在爆炸中丧生的还有另外22人。

  在烈士广场的集会上,哈里里遗孀在录音中呼吁黎巴嫩人“团结起来挽救国家”,避免让黎巴嫩“陷入仇恨”。哈里里的次子萨阿德在集会上说:“我们将伸出合作之手,不管有多少困难和阴谋。”

  萨阿德在讲话中避免批评真主党,但两处迥然不同的集会显示出黎巴嫩国内矛盾和裂痕。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里 | 鲁拉 | 穆格尼 | 穆塔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