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自创“滚筒”防翻隔离栏 获国家专利(组图)

  发明者昨日在西安西大街演示新型防跨栏装置。栏杆装上“滚筒”后,由于没有着力点,很难翻越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原来的隔离栏杆容易翻越,隔离效果不明显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上装滚筒很难翻越,昨日现场演示得到市民和交警认可,也有市民担忧若有人强行翻越很容易摔伤,有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陈樱)放着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不走,偏要翻越隔离栏,马路上时常上演的“跨栏秀”,给道路安全亮起红灯,让往来司机捏了一把汗。西安市民文勇就是名司机,频频遭遇的“跨栏险情”让他萌生了设计一种防跨栏装置的念头。经过两年努力,他最终研制出了一种“滚筒”,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昨日,他带着自己的“作品”实地演示,得到了交警的认可。

  无固定支点 手搭上面就转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西大街鼓楼段的隔离栏上,文勇的“滚筒”吸引了不少人注意。这是一种有机玻璃材质的透明圆柱形密封滚筒,长1米,直径28厘米,两端由轴承固定,横向固定在隔离栏上后,它就成了防止行人肆意翻越的“利器”。“手往上一搭,它就转,没有固定支点,人根本翻不过去。”发明者文勇介绍原理,有市民好奇当众尝试,果真腿在跨越时,一触“滚筒”就溜了下来,反复几次都没能成功,笑说“太难了”。

  设计灵感源于农村的“辘轳”

  今年33岁的文勇原是灞桥区的普通农民,当司机有十多年了,出于对行人肆意翻越隔离栏,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忧心,他于2005年萌发了设计防跨栏装置的念头。

  他最初设计的灵感是源于儿时农村常见的“辘轳”,于是就试着用PVC下水管材仿辘轳原理设计,几番改进就有了现在的样式,取名为“防翻越滚筒隔离栏”,圆柱形滚筒通过轴承固定安装在1.2米高的隔离栏上,高度可增达1.5米,当有人翻越时在力的作用下滚筒随之滚动,加上滚筒本身的直径让人无法抓握,就从根本上排除翻越的可能,该项发明还于去年取得了国家专利。

  有人担忧存在安全隐患

  可到底好不好使,还要现场试用看效果。在交管部门的允许下,昨日,文勇首次把自己的发明搬到现场,效果显而易见,得到了交警的认可,透明滚筒还可以装照明设施和反光条,也兼具实用性。大部分市民看后表示值得推广,但也有市民担忧,如果有人强行翻越,很容易摔伤或磕伤,可能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