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迪克兰:少年老成的音乐神童(图)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如果问全世界的歌迷:“谁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最炙手可热的童声歌手?”可能许多人会答:“如果天使会唱歌,那个天使一定是——迪克兰·盖勒布雷斯。”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小男孩,将于5月来京,开始其首次世界巡演和中国巡演。

  迪克兰今年15岁,8岁时一举拿下英国16个歌唱比赛冠军,9岁签约百代唱片并推出首张专辑。他具有高亢而富有穿透力的高音,能很好地把握并唱出约翰·列侬、猫王、艾尔顿·约翰这些天王巨星的歌曲中那只有成人才能体会到的情绪,可谓少年老成。


  除了翻唱,迪克兰流传最广的代表作是《告诉我为什么》。歌曲表达的是对人们种种作为的困惑,包括战争、贫困等体现出来的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关系。看着MV中,那个9岁的小男孩拧着眉头、撕心扯肺般一遍遍发出“告诉我这是为什么”的追问,成年人恐怕不会不动容。小小年纪如何能体会到曲中含义?迪克兰的回答很平静:“我似乎自然而然就能与歌中的想法产生共鸣,而且与生俱来就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迪克兰幼年起便跟着在酒吧演奏六孔笛和爱尔兰鼓的祖父接受音乐启蒙。自去年起,他不再去学校念书,而是通过网络接受远程教育。音乐之外,迪克兰的生活和同龄孩子差不多,喜欢看电影、踢球、打电子游戏。回望成长之路,迪克兰觉得很踏实:“我做的是喜欢做的事,音乐给了我很多快乐。”RJ19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