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速上追尾近30人受伤 37座长途大巴塞86人(图)

  昨天(2月15日)凌晨4时50分,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不远处,一辆从河源市开往佛山市的大巴撞上了前面一辆货车尾部,当时正在车上睡觉的乘客纷纷摔倒。大巴司机被夹在驾驶室中,消防员赶到后将其救出。大巴上的35名乘客大多数人腿部擦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两名男乘客胸部受伤,需留院治疗。事故原因在调查中。

  据了解,该大巴不是从河源到佛山的正规班车,乘客们集体包了这辆大巴。小陈在佛山一家工厂做工,他在河源紫金老家度过了愉快的春节假期后,昨天凌晨,他跟同在佛山工作的一些朋友每人交了130元,坐上了一辆大巴,他坐在了前排的位置。
小梅也在佛山工作,她要赶着回工厂上班,也坐上了此趟大巴,她坐在车厢中间位置。

  凌晨时分,司机老凌开着大巴出发了,副驾驶老邓坐在他旁边,大多数乘客都靠在座位上睡着了。凌晨4点50分,大巴快开到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副驾驶老邓看到前面有车,而大巴正往前冲去,“前面有车!危险!”老邓眼看大巴距离前面的货车只有30米左右,急忙提醒司机老凌,但是为时已晚,他眼睁睁地看着大巴往货车上撞去,他本能地双手抱头,等待着撞击的一刻。

  “嘭!”的一声,大巴的车头撞上了货车尾部,车头的两张椅子被撞得飞了起来,大巴驾驶室被撞扁,司机老凌被夹在里面。车上的乘客都被撞得纷纷往前倾,有些人摔倒在过道中。小陈往前摔倒,胸部磕在座位上,随后跌倒在地。小梅摔倒在地上,脸部着地,双唇立即肿了起来,腿部鲜血直流。“撞车了!”乘客乱成一团,惊慌之中从地上爬起,赶忙从车门走出。副驾驶老邓脸部被擦伤,他下车安抚乘客。货车的尾部受损,司机没有受伤。

  消防队员迅速赶到,撬开驾驶室,将夹在里面的老凌救了出来。交警亦赶到现场处理,出事的大巴被拖走,该路段交通恢复畅顺。受伤的乘客被送往附近的两家医院治疗,其中22人被送到了武警医院。事发时,乘客们大多在睡梦中,他们表示不知道事发原因,有人猜测是司机开车时睡着了,也可能是大巴的刹车不灵。

  早上8时许,记者在武警医院看到了受伤乘客。小陈和另外一个男乘客胸部受伤,需要留院治疗,医生称两人伤势不算太重,没有生命危险。

  早上9时许,出事大巴所在单位鹤山客运站的几名负责人来到了武警医院安慰受伤乘客。

  车上人太多 交警无法上车数人数

  本报讯(记者王鹤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限载37人的长途客车,竟然塞了86人。昨日中午12时许,一辆由湖北公安开往深圳严重超载的长途客车在京珠高速鳌头入口处,因刹车不及发生追尾事故,撞上另一辆大巴。交警到场后发现,客车车厢由于塞满乘客,竟无法上车清点人数,只能先让客车进入停车场再逐一清点人数。交警部门表示,本次事故无人员伤亡,但大巴司机涉嫌超载10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的处罚,还要承担车上旅客转运的所有费用。

  昨日(2月15日)中午12时10分,记者在京珠高速鳌头出入口附近看到,两辆大巴正一前一后停在路中间,车牌为“鄂D415××”的湖北大巴车头玻璃经过剧烈碰撞已经完全损毁,车灯和玻璃撒了一地。而在它前面不到5米的车牌为“粤RU08××”绿色大巴,尾部深深地凹陷了进去,右侧尾灯被完全撞碎。湖北司机说,当时他正以正常速度向前行驶,但是绿色大巴突然变向准备超车,他刹车不及就一头撞了上去。

  记者在湖北大巴上看到,车内乘客密密麻麻地挤满了车厢,车内几乎没有地方插脚。还有十几名乘客因没有地方坐而躺在大巴狭窄的两条过道上。交警到场后,准备上车清点人数,可是由于车上人数太多,竟无法上车。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由于高速路上车多速度快,让乘客下车清点人数比较危险,因此只能先将车开到附近的停车场再来处理。经过现场勘查后,交警派出警车将大巴和乘客押送到附近的停车场,经过仔细清点,该车核载37人,实载86人,超载132%。(记者郑伟庭通讯员 肖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