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婴满身伤痕被装进塑料袋遗弃垃圾堆(图)

  2月14日深夜11时许,一名满身是伤、被装在塑料袋里的女婴,在人民路方中圆小区新丰路一垃圾堆里被过路的一对父女发现,随即被送到医院治疗。医生在抢救中发现,孩子出生不到3个小时,身上共有14处伤口,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经找到女婴的母亲。这名18岁的女子称,因为还没有结婚,14日晚上孩子出生后哇哇大哭,她感到十分害怕,就用剪刀将其划伤后抛弃了。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垃圾堆里传出哭声过路父女发现弃婴

  “"110"和"120"送来一名弃婴,身上还有多处伤口。
”2月14日深夜11时许,在海慈医院就医的热心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该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正忙着给保温箱里的弃婴吸氧、测体温。只见这名婴儿浑身青紫,哭声微弱,头部、胳膊等部位有一道道的伤口,孩子身上裹着的小被子上,还有斑斑血迹。

  据记者了解,这名婴儿被遗弃于人民路方中圆小区新丰路一垃圾堆里,最早发现弃婴的是一对过路父女。2月15日零时许,记者赶到发现弃婴的现场时,这对父女已经离开了。据家住附近的围观市民冯先生介绍,2月14日深夜11时许,他步行沿新丰路回家,发现一对父女正在报警,路旁还有微弱的婴儿哭声。他上前发现,哭声来自一建筑垃圾堆里的红色塑料袋内,而塑料袋里竟装着一名一丝不挂的女婴。冯先生说,因为是深夜,气温比较低,估计也就有零下三四摄氏度。随后,这名弃婴被110民警和120医护人员送进医院。

  出生才不到仨小时没有明显先天缺陷

  “孩子浑身冰凉,冻得连心跳都很微弱了。”海慈医院儿科接诊的杜医生告诉记者,孩子浑身有多处伤口,且伤口走向不规则,长短不等,集中在头部、双腿和左胳膊。医护人员从伤势上分析,孩子可能是在碎玻璃堆里被拖曳过,但也“不排除人为的可能”。另外,杜医生告诉记者,弃婴刚被送到医院时,身上的血迹还十分鲜艳,伤口仅有少量血液流出,“估计是因为天冷,失血情况并不是太严重”。

  根据多名儿科专家的经验判断,这名约3公斤重的孩子被送到医院时也就出生不到3个小时。由于遗弃的婴孩多有先天疾病,但医生通过初步检查发现,这名婴儿外观发育正常,没有任何明显的先天缺陷。至于婴儿遭遗弃的原因,医护人员议论纷纷。由于孩子伤势不容乐观,怕出现意外,海慈医院紧急联系了市儿童医院,并连夜由专门的医护人员送至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婴儿全身14处伤口经手术后尚未脱险

  2月15日零时许,这名弃婴被送进市儿童医院外二科,该科主任姜先敏连夜指挥抢救婴儿。当时这名婴儿的心率只有每分钟70次,而正常婴儿的心率每分钟在140~150次。医生决定先稳定其生命体征,然后进行手术缝合。2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已经恢复了正常肤色的女婴被送进手术室。上午11时30分,手术顺利完成。据医生介绍,这名女婴全身大小伤口共计14处,总共用了30多针才缝合完毕。

  从手术室出来后,女婴回到保温箱内,体温也恢复正常。但医生介绍,由于刚刚出生就经受了低温和失血的折磨,女婴身体状况比较差,还没有脱离危险,医护人员还在全力进行抢救。

  弃婴母亲未婚先孕称因害怕划伤孩子

  2月15日下午,嘉兴路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名女婴的父母目前已经找到了。女婴的母亲因为身体比较虚弱,目前正在海慈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姓杨,18岁,来自临沂,在方中圆附近一酒店内打工。

  海慈医院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2月14日晚上一位女子被紧急送到医院妇产科。该女子告诉医生,自己刚刚生完孩子,但医生并没有见到该女子所生的孩子。考虑到刚刚送来的弃婴,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盘问,了解到该女子就是弃婴的母亲。这名女子哭着告诉民警,她一年前和一名外地来青打工小伙认识,之后两人发生了关系,2月14日晚她突然感觉肚子疼,在酒店的厕所内生下了孩子,当时孩子哇哇大哭,因为她还没有结婚,什么也不懂,发生这样的事她非常害怕,就拿剪刀划伤孩子将其抛弃了。目前,四方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请张先生和张女士来本报各领取线索费80元)

  律师

  故意遗弃婴儿将构成遗弃罪

  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隋思玉律师认为,故意遗弃婴儿的行为是犯罪行为。我国刑法关于遗弃罪明确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遗弃人”在实施“遗弃”的时候怀有其他主观故意,比如扔到人迹罕至处、环境恶劣处等,意欲使被遗弃人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去,将涉嫌故意杀人。就这起案件来看,此举还涉及到伤害,这是道德和法律所不允许的。

  市民

  无力抚养可求助遗弃孩子太狠心

  “看着婴儿天真可爱的小脸,亲都亲不够,怎么还舍得将她划伤后扔掉,孩子的母亲太狠心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市民对这起弃婴行为纷纷表示谴责。市民王先生表示,孩子都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是一个小生命,遗弃孩子真是不应该。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该残害孩子。市民马女士也气愤地表示,遗弃孩子的人可能有难言之隐,或者真的负担不起,无力抚养,但可以向亲戚朋友或者社会求助,而不应该把婴儿活生生抛弃。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如果孩子的父母真不想要这个孩子,他们愿意收养。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一 | 杜医生 | 冯先生 | 方中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