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惠高速一大巴撞货车致22乘客伤 疑司机打瞌睡

  又是追尾惹的祸!昨日凌晨4时50分许,一辆由河源紫金开往江门鹤山的客运大巴(一鞋厂的包车)在行至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时,疑车速过快,撞上了正停在收费站内交费的大平板车。事故造成大巴上20余名乘客受伤。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大巴追尾20多乘客受伤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武警医院看到了因撞车受伤的多名乘客。据了解,肇事大巴为一辆由河源紫金开往江门鹤山的客运大巴,该车隶属江门市汽运集团公司。该车是由2月15日凌晨1时从紫金发车,车上45名乘客全部是打工人员。

  该车副驾驶员邓健目击了整个事故经过。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坐在驾驶员阿凌(化名)的旁边。“在离收费站还有150米左右的时候,我发现车子依然开得很快,然而当时离前面正在交费排队的车辆却只有约30米的距离了!”于是他马上用广州话向阿凌大喊:“慢一点!慢一点!”边说还边用手护着脸部,但他话音未落,车头已经与前面的平板大货车撞在了一起。

  邓健指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脸对记者说,当时驾驶员阿凌来不及刹车,只是狠打了一把方向盘,撞碎的玻璃全都飞向了副驾驶位置。所以,最后驾驶员阿凌只是腿部受点轻伤,而邓健却满脸伤痕。发生撞车后,他们曾经想用铁棍敲开车门,但无论如何都打不开。“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用,只有报警等消防人员过来。”

  消防人员赶到后,很快打开了变形的车门,救护车则将受伤的人员送往武警医院救治。据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受伤的22名乘客大多撞伤了脚部和鼻子,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19岁。

  伤者认为司机打瞌睡

  据躺在武警医院外科病床上36岁的黄锦尧介绍,他们都是鹤山金番鞋厂的员工,此次和往年一样,也是由厂里包车接送。因为塞车的缘故,车子出发时间整整推迟了一个小时。

  “本来还有一个小时就到鹤山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坐第一排的温姓乘客介绍称,由于没

  有任何的预兆,事发时他的头部撞在一个硬物上受了伤。“当时我们也没有系安全带,幸好车速不是非常快,而且副驾驶员喊了一声,我们惊醒时用手死死撑住前面的不锈钢栏杆,所以才没有受太重的伤。”

  据坐在第四排的乘客黄世新介绍称,“当时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一声巨响,我就失去平衡撞到了前面的座位!”鼻子和脚部都受了轻伤的他非常气愤地称,“肯定是司机打瞌睡!感觉车都没有刹就撞上了。”坐在第二排的乘客彭裕辉也认为是司机打瞌睡惹的祸。“车子撞上的一瞬间,我看见两个没有固定好的椅子都飞了起来,太吓人了!”彭裕辉告诉记者。

  谈到是否因为驾驶员打瞌睡导致撞车,副驾驶员邓健告诉记者称,“我一路上都有和他说话,按道理不应当打瞌睡!”邓健还向记者证实肇事车上共乘坐45人,并没有超载,到鹤山车票是每人130元。

  昨日上午11时许,江门市汽运公司派人来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并用大巴将该肇事车上的乘客接回鹤山,在医院的3名受伤较重的乘客随后也被接走。(尹政军 李国辉 王军 肖新功) (来源: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