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义乌一酒店发生重大火灾

  已有11人遇难

  据新华社杭州2月15日电(记者方列傅丕毅)2月15日1时50分,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一酒店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截至7时,火灾已经造成11人死亡。

  15日1时50分,义亭镇重阳路60号成帅酒店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
当地消防部门得到消息后到场扑救,并搜寻被困人员。2时35分火势得到基本控制,2时50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在被救出的23人中,15人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逃生者自述惊魂一夜

  一大束红玫瑰的花瓣散落在白色的床单上,被浓烟熏得发黄的被子边,还放着一只印有卡通图案的女式手提包。这是记者15日在发生火灾的一间酒店客房里看到的场景。

  尽管过火面积主要集中在酒店一二层的餐饮餐厅,但是大火引起的浓烟,却夺走了许多住在三四层、正在睡梦中的客人的生命。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经完全烧毁了酒店的一二层楼房,据统计,目前已造成11人遇难,绝大部分遇难者是因浓烟窒息而亡。其中有的是来当地洽谈生意的商人,有的是住在酒店里,共度“情人节”的年轻情侣。

  由于采取了自救措施和消防官兵的及时救援,山东郓城人赵纪昆从“2·15”火灾中死里逃生。15日下午,他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夜。

  “我是2月14日一早来到义亭镇考察业务,晚上吃完饭后,和朋友一起住在成帅酒店302客房,由于坐了一夜火车,人非常疲劳,晚上8点多就睡觉了。”

  “2点左右,我听到下面有呼救声,睁开眼睛一看,整个房间都在烟雾中,打开房间门一看,过道里是浓浓的烟,呼地一下,一大把火就过来了,打开玻璃窗往下看,一二楼的火苗正往外蹿。”

  “遇到大火,进退无路,怎么办?我和朋友互相安慰着,不能慌,把门和窗重新关严实了,跑到浴室里,用水浸透毛巾,捂住嘴巴,趴在房间的地板上,因为烟都是往上蹿的,人越低越安全。”

  “房间里的烟越来越浓,我们的体力也不行了,裹着湿毛巾又往外冲了两次,都被烟熏回来,我朋友实在忍不住,打开窗户想往外跳,他双脚已经悬空了,但身体被我狠命地拽住,因为跳下去,不死也残废!”

  “透过窗户我看到,隔壁303房间的烟比这里要小,我们一定要逃到那里,才有生的机会,于是我拖着已快昏迷的朋友,向303房走去,挪了2米远,体力实在不行,走不动了,这时303房间的门打开了,一双大手把我拖进房间,我的朋友仍呆在302房,不能出来。”

  “刚进303房间,我听到了楼下救火车的声音,这下有救了!随后,一名消防队员通过云梯爬进302房间,他把自己戴的防护罩给了我朋友,向楼下大声喊着,再送一个防护罩!消防队员最后用云梯把我们几个人救了下去,到楼下的时候,我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条短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