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春季招聘会免费开放 两小时涌进4万人(图)

2008年春季首场招聘会首次免费,应聘者持电子票入场 摄/记者林晖
2008年春季首场招聘会首次免费,应聘者持电子票入场 摄/记者林晖

本次招聘会首次在安检通道旁边增加了X光机 摄/记者林晖
本次招聘会首次在安检通道旁边增加了X光机 摄/记者林晖

招聘会两小时涌进4万人
2008年春季首场招聘会两小时内涌进4万人

  2008年春季人才大市场招聘会上午在国展举行 首次对应聘者免费开放(图)

  招聘会两小时涌进4万人

  本报讯 (记者姚奕)2008年春季首场招聘会两小时内涌进4万人。

  “你快来吧,今天招聘会免费,有不少大公司!”早晨8时30分,一位在国展外领到免费招聘会门票的求职者立刻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

  记者从招聘会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从9时开门到上午11时,共有约4万人参加本次招聘会。

  一年一度的春季人才大市场招聘会今年首次免费,并设置安检通道。场内共设展位1450余个。

  除了知名企业、单位等传统热点,本次招聘会为奥运之年特设的奥运专区,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一家标注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珠宝首饰特许生产商的展位前,应聘者排起了队。

  应届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他相信获得这样资质的企业应该都是比较规范而且优秀的,毕业后在这样的公司可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我应聘的是你们奥运部,奥运会后这个部门会不会取消?”应聘者刘小姐在获得到公司面试机会后,也提出了这样的担心。

  该公司特许商品事业部零售经理季先生表示,只要是优秀人才,不管是否与奥运会相关,企业都会考虑留下。

  此次招聘会将持续到明天。

  贴心提示

  招聘会地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时间:2月16日至2月17日票价:免费

  领票地址:国展中心正门外10个领票窗口领电子票

  招聘专馆数:8个

  安检要求:安检通道前都有工作人员对求职者随身携带的包进行检查

  现场花絮

  求职者“临阵磨枪”

  记者看到,在一号馆前的台阶上,坐着一排求职者,有50余人,每人手中都拿着一份免费领取的本次招聘会的会刊。

  “先了解一下有哪些单位招人,再进去问,有的放矢。”求职者小刘表示,由于有的招聘公司在会场内有不止一个招聘展位,直接进场比较浪费时间,因此选择先浏览招聘会刊。

  现场发现

  领取免费材料“来者不拒”

  在招聘会场外,求职者还可以领到其他一些免费的材料。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发放的《北京求职指南地图》上,标注着北京市内主要的人才服务中心的地址。而“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一些招聘网站,也纷纷派出工作人员在场内发放自己公司的招聘专刊。

  “只要是免费给的招聘信息,我就都要一份,多看看机会就多。”求职者小韩今年即将本科毕业,她和她的同学一起来到招聘会。

  在招聘现场,还有许多像小韩一样的应届毕业生求职者。“由于奥运会的召开,找工作的时间少了一个月,现在只要有招聘会,我都会来看看。”小韩说。 文/李嘉瑞

  现场目击

  被问及竞聘优势毕业生支支吾吾

  “你以前做过销售工作吗?”“能不能给我讲一次你成功销售产品的经历?”在今天举行的春季人才大市场招聘会上,很多用人单位都向应聘者提出了实际的问题。

  有过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小杨应答自如:“以前做超市店长助理,是从基层导购做起的。”接着讲起了自己销售产品的感受。

  有的应届毕业生却在面谈中显得拘谨,求职目标不明确。

  在联想展位前,招聘人员询问一位投上简历的山东大学毕业生:“你觉得自己哪些方面适应这个职位?”这位女同学迟疑了一下,又看了看挂在展位上的招聘岗位要求,还是没有答上来。

  联想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大学生求职者有时会更看重企业,对于职位是否适合自己则比较模糊。而一些有过工作经历的应聘者对于职位的想法则更明确清晰。 文/记者姚奕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