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沪电力员工参与抢修会战 郴州电网有望全线通电

  本报讯 (通讯员王长兴记者杨群)昨天,上海电力员工从湖南郴州支援抢修重建现场传来消息,当地110千伏变电站有望全部带电,这将标志着郴州电网全线通电。这其中,饱含着上海电力救灾队伍的一份努力。

  2月4日,上海市电力公司紧急组织的73台柴油发电机从上海出发,驰援遭受雪灾的湖南郴州和江西抚州,其中有31台发电机运往郴州,为当地提供紧急供电。
郴州电业局营销部一位王姓主任介绍,来自上海的31台柴油发电机堪称雪中送炭,为郴州恢复电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这批大功率发电机首先主要供给当地政府机关,以及郴州市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自来水公司、广电中心、电信公司、银行、医院和肉联厂等公用事业单位、民生物资供应单位。在这些柴油发电机的保障下,当地重要用电场所较早恢复了供电,为进一步恢复当地所有供电点亮了“第一根火柴”。

  目前,郴州九成以上的生活用电已经恢复,只有少数郊区、县的电力供应尚未正常。据了解,2月12日,郴州第二条220千伏通道打通,前天下午又有两座220千伏变电站通电。截至发稿时,当地220千伏变电站全面通电。预计到今天,全部110千伏变电站也可以全部通电,郴州电网将迎来全线通电。

  这次抗灾救灾中,国家电网公司有近5000名电力抢修人员、700辆车汇聚湖南,尤其是在郴州展开电力抢修大会战,成为抗灾抢险保供电的主导力量。

  上海市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唐屹峰介绍,随着郴州电网逐步恢复供电,上海支援郴州临时紧急发电的这批柴油发电机,现在除少数几台还在郊县担任紧急供电任务外,其余大多数已经成为相关单位的后备电源。据悉,随同31台柴油发电机前往郴州的上海电力员工,目前还有11名留守当地,随时听候当地电力部门的调遣命令,百分之百保证郴州电网的全线贯通,并确保重要用户的紧急供电。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