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江西磷肥厂职工关心救灾部队见闻

  老区人民的拥军情——江西磷肥厂职工关心救灾部队见闻

  新华网南昌2月16日电(记者胡锦武梅世雄)“徐大姐,把我这份钱也收下吧,给战士们买些慰问品。”这些天来,江西磷肥厂退休女职工徐素琴一出门,就会不断被人拦下要“捐款”。


  位于东乡县的江西磷肥厂是南京军区某摩步旅110余名抗灾救灾官兵的驻扎地。2月12日那天,这个厂的职工听说子弟兵要住在他们厂,非常高兴。

  “解放军住在我们厂,是全厂职工的荣耀。”已经退休的徐素琴是厂腰鼓队的队长,部队到来那天,她带着20多名大妈大婶自发打着腰鼓欢迎子弟兵。

  “战士就跟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到他们这么冷还要打地铺,我就不停地流眼泪。”从营区回来后,徐素琴和老姐妹们商量,一定要为战士们做点事情。

  “捐点钱,为孩子们改善改善伙食。”徐素琴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徐素琴的生活比较艰难。她所在的企业已被批准破产,职工靠每月210元的生活补助或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和姐妹们的一片拥军热情。

  “买了鱼,买了橘子,买了食用油,还买了400多个鸡蛋……”负责管账的林桂珍说,厂区职工们你5元、他10元,短短几天就凑捐了780多元钱。

  “这都是职工们平日里省出来的。”厂长漆为群说,职工们对子弟兵都有一份真挚的感情,他们说,就是从牙缝里省,也要让官兵们吃得更好些。

  职工高国祥曾经在南京军区某部服役15年,由于工厂不景气,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记者在高家看到,全家7口挤住在不足60平方米的平房里,家里最大的电器是一台用了10多年的黑白电视机。

  “自己的老部队来了,我激动了一晚上。”56岁的高国祥说,虽然平时过日子很拮据,但他还是捐了5块钱。

  职工们的举动令官兵们感动不已。安徽籍战士陈玉辉的老家也遭了灾,他说:“在江西灾区,我处处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真情,身处异乡,却胜似家乡。”

  群众的关爱激发了官兵们抗灾救灾的决心和斗志。截至2月16日,官兵们担负的抢修位于东乡县孝岗镇长林村附近电网松铁Ⅰ线、Ⅱ线的任务进展顺利,已清理进塔道路近20公里,仅清理收回的废电线就有近8万米。

  “绝不辜负灾区人民的真情与厚望,让他们早日恢复用电,见到光明。”营长化敬利说,由于受损塔基多在坡陡路滑的崇山峻岭,部队已经组织了党员和团员突击队,力争将抢修电网所需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运上山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素琴 | 高国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