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导弹打卫星”将在航天飞机返航后展开

  人民网2月17日讯 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发射导弹摧毁“太空有毒失效卫星”的工作将从下周三(20日)以后展开。届时,目前在太空中运行的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已经结束任务返回地面。美军还表示,打卫星行动不会对国际空间站的安全构成威胁。


  据悉,本次承担摧毁卫星任务的“标准-3”型反弹道导弹单发造价就在1000万美元左右,目前,有关方面还没有公布整个拦截行动的大致花销。据悉,适宜开展拦截行动的“窗口期”将从2月20日一直持续到3月上旬,预期拦截地点大约距离地面300多公里。

  美国常驻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代表罗卡说,美国做出击落卫星决定的目的是阻止失控卫星在3月6日左右坠入地球大气层后对人类构成威胁。她表示,失控的卫星携带着一个毒性很强的燃料箱,这个燃料箱在穿越大气层后仍有可能对地表造成威胁。

  罗卡表示,这颗卫星可能坠落在南、北纬58.5度之间的任何地区。三艘美军舰以及三颗导弹已经部署到位。美方将尽最大可能保证击破卫星燃料箱,使其中的联氨尽快在大气层中消散,不至于影响到太空中的其他卫星和正在运行的飞行物,不再对人类生命构成威胁。

  现在,很多宇航学家纷纷批评美军以“保护人类安全”为借口,用导弹击落卫星的做法是“欲盖弥彰”:因为即便美方不采取任何措施,这颗卫星也不会在人眼稠密的区域坠落。因此,美方此举就是为了演练在未来战争状态下摧毁敌方卫星的能力。

  据悉,本次用来击落失控卫星的“标准”导弹将不携带弹头,并且完全通过撞击使卫星解体。今年以来,美军一直在对海基宙斯盾系统进行改进,以使其能击落位于低轨的卫星,由于这颗失控卫星上没有热源,美方必须改造“标准”导弹依靠热源发现来袭目标的制导系统。

  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已为本次“打卫星”行动改造了三枚导弹,但这三枚导弹不会同时发射。美军将在第一枚导弹升空后全面评估其“战绩”,然后再决定是否让第二枚导弹升空作战。承担导弹发射任务的是美军“伊利湖”号宙斯盾巡洋舰。

  另外两艘配有先进雷达系统的驱逐舰:“德凯特”号和“拉塞尔”号将在太平洋上配合“伊利湖”号执行本次任务。其中“德凯特”号将为“伊利湖”号提供卫星的飞行资料,而“拉塞尔”号将为“德凯特”号提供各类必要的支援活动,并且升级了相关的雷达系统,以跟踪比弹道导弹运行速度更快的目标(卫星)。

  在本次“打卫星”活动期间,美军的陆基雷达、大型望远镜和海基雷达将集体出动,帮助五角大楼判定“标准”导弹是否摧毁了卫星,并且将有毒燃料是释放在外层空间。

  在五角大楼积极筹备“打卫星”工作的同时,另外一项曾引起广泛争议的美国太空军事计划则面临彻底终止的命运。这项由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太空卫星雷达项目”打算通过9颗卫星来全面监测在轨道中运行的各类目标,但因技术过于复杂而成本飙升。

  美国空军原本希望,在“太空雷达”的帮助下,全天候掌握各类轨道目标的确切飞行状态,并且为此制定了大约340亿美元的预算。不过,在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后,各方纷纷对这个始终处于“图纸阶段”的项目可行性表示怀疑,白宫因此决定让其“下马”。(高轶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