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5名保安监守自盗 专偷市民电动车(图)

盗贼是保安?
盗贼是保安?

  盗贼是保安?成都一伙保安专偷市民电动车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成都市白丝街某假日广场的保安却不这样认为。一直以来,该广场保安部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将不听招呼停在广场门口的电瓶车抬到地下室。待失主以为车辆被盗而离开后,再趁机将车变卖,从中获利。近日,该商场5名保安因涉嫌盗窃罪被青羊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惊:电瓶车不翼而飞

  去年12月24日下午2时左右,某航空公司送票员张强(化名)骑着电瓶车到成都市白丝街某假日广场。

“先生,这里不能停车,请你将车停到停车场,如果你实在要停,一旦车辆被盗,我们不负责任。”张强刚将电瓶车停在大门外的花台边,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就迎了上来。“我这车安装了防盗锁的,稍微有点动静,他就会自动出声报警。再说,你们就在旁边,量他也没这个贼胆来偷哦。”说完,张强锁好车后离去。

  约1小时后,送票归来的张强来到刚才停车的地方准备取车时,却发现不久前才花了近3000元买回的电瓶车早已不见了踪影。就近找了一遍未果后,张强和保安一道拨打了110。

  嘿:盗贼原来是保安

  面对闻讯赶来的警方询问,保安支支吾吾。经过一番攻心,终于突破了该保安的最一道心理防线。保安姓吴,广元人。据他交代,事发当日,张强将车停好离开后,他忙通过对讲机叫来两名同事,一起将电瓶车抬离现场,藏到地下停车室。他找来开锁匠,将车锁打开。随后,他们将车骑到太升路,以600元的价格出手。几人各分得数额不等的赃款。

  随后,警方迅速将另外4名涉案保安抓获,几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查:乱停乱放不在少数

  昨日上午,记者对市区部分大型商场外的电瓶车停放情况进行了调查。

  上午9时,二号桥头某大型商场,几辆电瓶车随意地停放在大门口。据停车场管理人员廖大姐介绍,除耽搁时间较短,图方便外,为了免交5毛钱停车费,也是原因之一。

  随后,记者还对太升路、盐市口等人口密集地的停车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不少的电瓶车当街随意搁置。

  管:近期出台控制措施

  据成都市交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区的电动车数量已过103万辆,对于这个特殊的“群体”,有关部门已出台了多项措施,除了在街道、干道设立了免费的临时停车场外,在一些商业场所周边还专门开辟了收费停车场,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目前,针对电瓶车数量的急剧增长,该局正着手采取措施,对电瓶车的总体数量进行控制,具体的控制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王敏玲马蓉王敏早报记者罗其摄影李国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强 | 白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