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大会战上演“士兵突击” 江西电网抢修进程加速

  新华网南昌2月17日电(记者余孝忠、梅世雄)1月中旬以来,江西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力设施遭受重创。15日傍晚,当电网器材运到赣北山区武宁县后,南京军区某摩步旅500余名官兵立即投入抢运,经过72小时的连续突击奋战,总重达200多吨的器材顺利运上了500千伏咸梦线134号、135号、229号等3个电塔抢修点。
在圆满完成任务后,部队又立即转战其他灾区。

  目前,江西尚有5条500千伏线路、17条220千伏线路、206基塔(杆)和一批农村电网亟待修复。随着冰雪融化,不少地方又出现新的塔(杆)损坏、导线断裂,抢修任务不断加重。电网修复成为江西抗灾救灾的“重中之重”,由“加工电塔材料,抢运塔材上山,抢修主网电塔,恢复农村电网”四场硬仗组成的攻坚战,春节后在江西紧锣密鼓地打响。

  紧要关头,又见亲人子弟兵。南京军区迅速派出12000名官兵入赣,与驻赣部队、武警,以及江西省军区组织的13000余名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分赴江西7个设区市灾区,承担起了这一重任。

  井冈山麓的万潭线抢修现场,作业环境异常艰苦,山坡最陡处达70多度,器材设备全靠肩扛手抬。参战官兵与施工人员冒着刺骨寒风,连续奋战6天5夜,最终将笨重的器材从山脚运上了山顶作业点。

  16日,南京军区入赣部队投入8460人,在全省60多个作业点突击抢运98座塔基材料,仅220千伏以上电塔的材料,官兵们就搬运完成了81座,开辟上山通路150公里,搬运物资980吨。很多市县领导纷纷感叹说,他们预计要几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子弟兵几个小时就大功告成了。灾区重现光明,官兵功不可没!

  自大会战打响以来,抗灾救灾部队已经出动兵力近10万人次,在江西16个县29个乡镇的大山深处、高山之巅,累计开辟上山通路350公里,完成144座电塔材料的运送任务,搬运物资2200吨。

  一次次势如破竹的“士兵突击”,为受损电塔的抢修复开辟了道路,创造了条件。江西灾区恢复正常供电和生产、生活秩序的进度迅速加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