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雨雪仍持续 曲靖90%地面结冰39个乡镇停电

  曲靖告急:90%地面结冰 39个乡镇停电

  在全国大部分受灾省份灾情缓解、转入恢复重建时,云南的雨雪天气却仍在持续。从2月12日至今,云南省除昆明外的第二大城市曲靖市又遭受罕见凌冻天气灾害,电力设施、电煤供应、道路交通等全面告急。

  滇东北低温天气仍将持续,灾情将会加剧

  曲靖市是云南省重要的重工业基地,也是全省主要的电源支撑点和负荷中心,还是云南西电东送的咽喉要道。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曲靖市范围内统调火电机组容量达540万千瓦,占云南全省火电装机的56%,全省大部分城乡用电均靠曲靖市的几大火电厂发电输送,如果曲靖电网出现问题,甚至与省电网解列,后果不堪设想。

  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刘绍忠介绍,继昭通冰冻灾害后,近日曲靖全市范围内也出现长时间低温降雪、冻雨和凌冻灾害,结冰面积占曲靖地区的90%,曲靖电网设施受到很大的破坏。截至2月15日,曲靖市4条500千伏线路、6条220千伏线路、8条110千伏线路停止运行,全市39个乡镇停电。由于曲罗二回、宣曲线二回500千伏线路故障,已经造成曲靖市宣威电厂2台30万千瓦机组不能启动,滇东电厂3台60万千瓦机组不能启动。

  凌冻天气使曲靖市的电煤供应严重不足。2月6日至13日,曲靖3家电厂累计进煤1.7万吨,日均进煤仅为0.2万吨。曲靖市富源、宣威、恩洪等产煤矿区采、洗选和运输困难,导致昆明焦化制气厂进煤受限,目前库存洗精煤仅有2万吨,只能维持5天至6天的正常需要。此外,因为凌冻天气影响,曲靖市天生桥至白水路段重车无法行驶,曲靖电厂2月6日至今无法进油,助燃用油仅存500吨。

  记者还从云南省交通厅了解到,因为冰封雪阻,从2月14日晚开始,曲靖市6条通往外地的公路被封闭,停运客运线路42条、停运班次约600班、停运车辆约800辆。

  据介绍,滇东北低温天气仍然将持续一段时间,曲靖市灾情将会进一步加剧。

  省府再拨2500万元救灾金

  云南省政府15日决定,以最快速度再向灾区拨付25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用于灾区抗灾救灾工作。据悉,这笔资金目前正分别拨付到各受灾地区,17日将拨付完毕。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了解到,1月中下旬以来,滇东北、滇西和滇西北等地先后遭受严重的冰雪和凌冻灾害,截至目前已有逾1000万人受灾,大量民房倒塌、损毁,农业生产受灾严重,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突出。

  据云南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李国材介绍,灾情发生以来,中央已紧急下拨云南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云南省政府已下拨700万元。在此基础上,省政府近期再向灾区拨付2500万元,以帮助灾区开展灾民转移安置、电力和道路抢修、滞留人员救助等工作。

  此外,民政部门已在第一时间向灾区调运救灾棉被20000床、毛毯1500床、衣服15500套。春季群众临时生活困难补助资金4630万元也已拨付各地。

  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灾区可调整开学时间

  昨天(1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新学期开学前,各地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禁使用因灾造成的D级危房。紧急通知要求,暂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和地区可适当调整开学时间或地点。

  今年1月中旬到2月初的南方雪灾使很多地区的学校校舍及基础设施受到了严重损坏。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全面开展受灾地区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学前要对学校校舍、围墙、食堂、电器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好危旧校舍的除险、加固、抢修,以及学校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严禁使用因灾造成的D级危房。受灾学校各类维修或重建的校舍和设施必须经有关部门鉴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此外,教育部表示,受灾地区要积极争取将学校灾后重建纳入到当地灾后重建整体规划之中,尽快启动重建工作。暂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和地区,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可适当调整开学时间或地点。受灾地区道路如仍存在路面结冰、积雪、路边山体滑坡等严重隐患,校车严禁上路。学校要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通知学生尽量选择安全道路步行上学,低年级学生和幼儿要由家长护送上下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