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民服务性消费占消费总支出的近三成

  新华网重庆2月17日电(记者张桂林)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报告,2007年重庆市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达到3132.01元,占市民消费总支出的近三成,显示出重庆市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消费结构进一步改善。


  调查显示,重庆市民通讯、交通服务支出大幅增长。去年重庆市民人均通信费用支出679.28元,同比增长6.2%;与此同时,公共交通行业的发展,满足了不同层次居民需求。重庆市民去年人均交通费支出361.53元,同比增长17.1%。此外,随着城市居民有车家庭日益增多,车辆使用各种规费和日常维修保养服务消费支出亦随之快速增长。重庆市民防病抗病、注重保健的意识也日益提高。去年重庆市民人均用于医疗保健服务的医疗费用支出为257.24元,同比增长14.4%;人均用于学习气功、太极拳等健身活动的其他医疗保健服务消费支出为14.34元,同比增长97%。

  此外,随着居民住房条件改善,重庆市民居住消费增长快速。2007年,重庆市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7.31平方米,市民的物业管理费、住房维修费等居住服务费人均支出同比增长31.5%。伴随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乐于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去年,重庆市百户居民家庭电脑拥有量达73.57台,百户居民移动电话拥有量为192.29部,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支出达14.47元,较上年大幅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