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将领称巴格达已趋平静 联合国:伊难民可回国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军方一名高级将领当地时间16日表示,随着伊拉克境内各种暴力袭击事件逐渐减少,国家安全局势日趋好转,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修筑的“长城”很快就会被拆除。而联合国方面也对伊拉克安全进展予以肯定,表示部分伊拉克难民很快就可以重返家园。


  巴格达安全行动收效显著

  阿布德-甘巴尔中将是巴格达安全行动——“强制执法行动”的负责人。他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叛乱组织与敌对宗派武装当前在巴格达地区发起的各类暴力袭击行动显著减少,与最活跃时期相比,下降了大约80%。

  甘巴尔中将表示,持续一年的伊美联合“强制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萨达姆统治时期延续下来的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残忍暴力冲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他说:“曾经有一段时间,巴格达地区所能听到只有爆炸声、枪炮声,以及母亲、父亲与儿女们的尖叫声,烧焦的尸体随处可见,有的甚至被残忍地肢解……正是在这一情形之下,全体巴格达人民热切期望"强制执法行动"赶快展开。”

  甘巴尔中将举例说,如今出现在巴格达街头的不明死尸数量大幅减少,这也是“强制执法行动”取得的成果之一。数据统计显示,2006年最后六个星期之中,巴格达平均每天会发现43具不明尸体,被随意倾倒在街头。当时伊拉克为肆无忌惮的宗派暴力仇杀所充斥,一度濒临全面内战的边缘。而2008年以来,巴格达安全局势明显好转。统计显示,截至2月12日,巴格达街头平均每天只出现4具不明尸体。

  马利基视察市区展示安全成果

  为了向外界展示巴格达人民生活状况已经得到切实改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星期六亲自视察该市部分地区,并慰问驻军和检查站。一名政府官员表示:“他(马利基)希望以此向恐怖分子发去这样的讯息:巴格达的安全局势已经得到了普遍改善。”

  而取得这些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修筑的高达3.5米的混凝土防爆隔离墙。这道隔离墙是驻伊美军去年四月为打击宗派暴力冲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挫败“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实施的汽车炸弹袭击。这些自杀式袭击将集市和其它露天公共场所演变成了“屠杀刑场”。鉴于局势日趋稳定,这道混凝土隔离墙很快就将拆除。甘巴尔表示,他预计隔离墙“未来数月之中”就可以拆除。

  甘巴尔并乐观地表示,随着巴格达地区安全局势改善,全国其它地方的安全形势也将相应好转。驻伊美军方面也表示,安全行动正式开展之后,伊拉克全境暴力袭击事件自去年六月以来已经减少60%。在此期间,美军增派3万兵力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联合国:伊拉克难民很快就可踏上返途

  另一方面,联合国方面也暗示,伊拉克境内安全局势未来将进一步改善,数百万因为战乱而逃往海外的伊拉克难民很快就可以陆续重返家园。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已经同意对伊拉克当前局势展开评估,但他同时强调,在难民大规模返回之前,必须制定适当的措施,以确保安全。他说:“为了鼓励和促进难民返回,首先必须保障安全,不但保证他们可以安全返回,同时还要确保他们可以顺利溶入社会。我认为这是现在我们必须完成的"家庭作业",我们也希望在这一领域与伊拉克政府全面合作。“(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