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印度有个女子追债公司

  “放贷容易追债难,”这似乎是人人都明白的真理。在印度,却有一个独特的追债公司——瓦苏里追债公司。该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追债员工不仅是清一色的女性,而且全是年轻女性,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且受过良好的教育。


  至于为什么选择女性来从事连男人都觉得难以应付的追债工作,公司老板帕拉格·沙阿显然有着他自己的道理。他说:“追债是个很不容易的工作,它要求追债人必须要有耐心,而且善于说服别人。在这两点上,有谁能比女人做得更好呢?”负责切蒂斯格尔分公司的经理丽莎·汉德也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了女性追债的优势。她说,“一般拖欠债务的公司其负责人都是男人,面对上门追债的女性,他们往往会有尴尬感,为了维护面子,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偿还债务。”

  据瓦苏里追债公司的联合董事、21岁的曼朱·巴蒂亚介绍,女子追债公司的员工完全不使用任何低劣手段,追债过程完全按照印度2002年出台的有关法律规定进行,是非常和平的。最初,追债公司会先向债务人发出一份通知,要求债务人尽快偿还债务。在既定期限内没有得到债务人答复的话,追债公司的员工会带着相关法律文件上门追讨债务,并负责封存债务者的财产,以备拍卖还债。有时,这些工作需要在警方的协助下完成。一般而言,整个讨债工作的流程,从发出偿债通知单到查封债务人财产,再到对债务人财产进行拍卖,都会被摄录下来备案。

  由于工作确实不易,追债姑娘们的薪水在当地也算比较可观,一个月能拿到1万卢比(约合2000元人民币)左右的薪水。尽管会面临一些危险,追债姑娘们还是很喜欢她们的工作。26岁的追债姑娘帕瓦萨说,“我感到这个工作很有意义,因为它曾经被认为是只有男人才能做到的事情。”大学毕业的丽莎·汉德开心地说,刚开始干这份工作的时候,丈夫经常会为她的安全感到担心。“但是现在,他甚至开始拿我的工作和朋友们开玩笑了。他经常对他的朋友们说,如果他们敢惹他的话,他会叫他的妻子和她的追债队来对付他们。”

  耿海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 苏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