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民生工作从百姓急难处做起

  人民网长春2月17日电(记者刘亮明孟海鹰)长春市南关区的李军大爷乐得合不拢嘴:“以前楼道黑乎乎,出来进去磕磕碰碰。这回政府一下子就给解决了,楼道亮堂堂的,再不用担惊受怕了。”长春市民生工作从百姓生活的急难处做起,去年把新增财力的70%以上用于民生工作,向群众承诺的94项民生工作全部得到落实。


  为了切实做好民生工作,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日子过得舒心踏实,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民生五年规划,基本做法是“家有三件事,先从紧处来”,市领导各负其责,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把百姓的急事难事用最快的速度一件件啃掉。

  黑楼道一直是困扰市民的一个难题,群众要求解决的呼声强烈。去年全市共投入资金806.5万元,安装节能灯168,104盏,市民一举告别了“黑楼道”,群众无不拍手叫好。垃圾问题同样让百姓难于忍受,不少街区“垃圾箱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嗡嗡叫,垃圾液到处流”。去年,市政府痛下决心,投入2.9亿元购置了垃圾压缩车,移动式垃圾压缩转运箱等一批国内技术领先的垃圾处理运输设施,实施“垃圾不落地工程”,整个城区一举告别了垃圾箱。终于使居民小区遍地的垃圾堆和成群的苍蝇不见了,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各种花草树木。

  为了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不起病的难题,在农村大张旗鼓推进“百万农民进新农合”工作,同时,把100万城镇居民纳入医保体系,使城市医疗保障水平跃居全国前列。特别是为了尽快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让百姓“有房住,住好房”,市委、市政府把棚户区改造工作摆在各项工作之首,投资70多亿元实施了棚户区百万平方米回迁房的建设工程,当期回迁率达到100%,近3万户被拆迁居民喜迁新居。同时,各县(市)区在完成市里民生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针对百姓所需所急,还完成了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绿园区的养老服务基金会、农安县、榆树市的农村改水工程、九台市的沉陷区居民住宅建设等,都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心里有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