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008年中国春节花车游行在墨西哥首都举行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6日电(记者 刘健)以“友谊、爱与和平”为主题的“2008年中国春节花车游行”1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举行,近10万名墨城市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农历新年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
这也是在墨西哥甚至整个拉美地区首次举行如此规模的中国春节花车游行。

  “12生肖大拜年”、“龙的传人”、“老鼠娶亲”、“中国牌楼”、“中国万里长城与墨西哥金字塔”、“孔子”、“奥运福娃”、“嫦娥奔月”等15辆造型精美的花车让墨西哥观众大开眼界,而舞龙、舞狮、高跷、扇舞、武术等精彩表演更是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的20个团体中既有墨城华侨华人社区组织,也有来自墨西哥、泰国、日本、英国等国的演出团体,现场还放飞了大量红色气球,象征中国春节红火、热闹的喜庆气氛。

  花车游行从当地时间当天10时开始,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在花车队伍行进的墨城主要道路改革大道两旁挤满了驻足观看的市民。许多前排的观众干脆席地而坐,以方便后排的人观看。据了解,不少市民为了得到理想的观看位置,甚至提前两小时就赶到了活动现场,许多人还跟着花车队伍前行。

  热闹的春节花车游行让墨西哥人体验了中国传统春节的欢乐气氛。“太棒了,我非常喜欢这个春节花车游行,真热闹,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中国文化”,32岁的银行职员罗德里格斯表示。而他9岁的儿子劳尔则告诉记者,自己喜欢中国功夫,舞龙舞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夫拉德以及其他主要市政官员都出席了当日的活动。殷恒民大使表示,在墨西哥城举行中国春节花车游行是为了让墨西哥人民也一同感受中国新春佳节的喜庆,同时也是为了展现中墨两国的深厚友谊。墨城市长埃夫拉德则表示,他希望春节花车游行能成为墨西哥城的一个传统,每年都举办,使其成为墨中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

  殷恒民大使和埃夫拉德当天还出席了在墨城唐人街附近举行的中国牌楼“中华楼”的落成揭幕仪式。据墨城市政官员介绍,他们还计划在牌楼附近建造一个中国园林。

  墨西哥城阿拉梅达中心公园当天则举行了文艺表演、工艺品展和中国饮食展,让墨西哥城市民全方位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据此次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花车游行活动由墨西哥中华文化学院、墨西哥中国华夏文化学院暨孔子学院、墨西哥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墨西哥中华会馆等4家单位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以及墨西哥城市政当局的大力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恒民 |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