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大选18日举行 将最终产生新政府领导人

2月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警察在通往多处政府部门的宪法大道入口处警戒。
2月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警察在通往多处政府部门的宪法大道入口处警戒。

2月17日,巴基斯坦警方在拉瓦尔品第市警察局举行违禁武器清剿新闻发布会。
2月17日,巴基斯坦警方在拉瓦尔品第市警察局举行违禁武器清剿新闻发布会。


  最新消息: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已经开始投票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17日电(记者 李忠发 饶博)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将于18日举行,届时,巴选民将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国民议会和4个省级议会。由于此次选举将最终产生新政府的领导人,从而决定巴基斯坦未来的政局走向,因此也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选举当天,几千名国内外记者和外国观察员将对大选进行现场报道或监督。从目前来看,这次选举有三大焦点值得关注。



  安全局势不乐观

  近来,巴基斯坦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16日是议会选举拉票活动的最后一天。当天,巴基斯坦人民党西北部落地区的选举办公室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约150人死伤;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闯入西北斯瓦特地区的一个军方媒体中心,导致多名平民伤亡;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还在西北部落地区炸毁了3个选举投票站。这些恐怖袭击事件给即将举行的选举笼罩了一层阴影,也增添了人们对大选安全问题的担忧。

  为此,巴官方加强了安全警戒。据内政部官员介绍,议会选举投票当天,政府将在全国部署近40万名警察等安全人员,以确保投票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对于8923个“最敏感”的投票站,军方将派出约8.1万名安全部队士兵,与当地警察共同维护选举期间的安全和秩序。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指出,巴基斯坦国内世俗力量与宗教极端势力之间矛盾尖锐,极端势力担心世俗力量继续统治这个国家,有可能趁机作乱,破坏大选的顺利进行,从而对巴安全局势产生消极影响。

  选举结果何时公布

  最近一段时间,巴各反对党不断对选举的透明公正问题提出质疑。对此,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多次强调,这次选举将是自由、公平和透明的,选举将产生稳定、民主的民选政府。

  根据日程安排,选举将从18日上午8时开始,下午5时结束。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部长尼萨尔·梅蒙17日说,选举委员会为保证选举透明公开,采取了许多新的举措。例如,媒体可以随时跟踪报道阶段性的选举结果。每个选区的选票统计结果一出来,就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和民众,这在巴基斯坦历史上尚属首次。但梅蒙同时表示,媒体可以报道大选的初步结果,但选举的最终结果官方将适时公布。

  各政党胜算几何

  此次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主要是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人民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三大政治派别的角逐。而前总理贝·布托的遇刺使选举形势陡增复杂因素,巴全国整体选情也比较模糊。

  有专家分析认为,这次大选有可能出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各主要政党在选举中并驾齐驱,在未来政府中既互相合作又彼此制约的格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