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规划局干部以超低价向请托人购房 获刑七年

  本报讯 (记者李明耀通讯员王爱莉)身为规划局城市规划科负责人,王某利用职权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房产公司购买房屋。日前,江苏省昆山市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七年。这一新型受贿案的判决,给那些想以职权偷占便宜的人再次敲响警钟。


  王某原是昆山市规划局城市规划科科长,昆山市房产公司开发项目,必须经过他的手审批。2004年3月,昆山某建设集团所属的置业有限公司经规划局审批,将名下一处原规划批准开发4幢双拼别墅的项目变更为独栋别墅。王某在该项目别墅开工时,以口头方式预订一套(面积413.89平方米)。该栋别墅紧邻江边,将昆山唯一的山峰玉峰山尽收眼底。但王某预订后,既不谈购房价,也不支付定金和签订购房合同。2005年别墅竣工时,该公司考虑到王某的特殊身份,专门向其征求价格意见,王某未置可否。该公司后决定在市场价格每平方米6000元的基础上再优惠200元。对此,王某仍以买别墅要和妻子商量为由推拖。该公司又经研究,决定每平方米再优惠300元,优惠幅度超过8.3%,王某所享受的价格优惠总额达20万余元,已经远远超过该公司最高优惠2万元的规定。对此,王某终于表示接受。

  昆山市检察院认定,扣除房产公司可予优惠的2万元,王某以明显低于市场价向房产公司购得别墅,享受价格优惠价值人民币18万余元,涉嫌受贿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