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紧急行动——各级工会深入灾区深入职工抗灾救灾之九

  紧急行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各级工会深入灾区深入职工全力抗灾救灾之九

  湖北省总慰问抗灾保电一线职工

  本报讯 (记者邹明强通讯员潘春芳王建峰)2月14日,湖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国庆、副主席李如春等来到通山县,慰问抗冰抢险保电的电力职工,并送去10万元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1月12日以来,持续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给位于通山县境内的500KV咸梦输电线路(湖北段)造成了严重损害。截至2月13日17时,有19.8公里的线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倒塌和损坏输电线塔16座,19座直线塔绝缘子不同程序倾斜。面对严峻的灾情,2300多名电力职工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条件恶劣的山岭中。

  在太平山41#塔施工现场,省输变电工程公司二分公司职工李志刚向黄国庆一行介绍了抢修进展情况。他说,整个抢修工程预计正月十四完工。黄国庆提醒大家注意施工安全,希望电力职工们再接再厉,为恢复当地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做出贡献。

  冰雪真情路

  ——“农民工专列”上的感人故事

  本报通讯员雍万俊 本报记者吴铎思

  1月28日17时19分,福州至重庆的1004次“农民工专列”载着2036名农民工从福州出发,历时60个多个小时,晚点23小时平安到达重庆北站。在这次不平凡的旅途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列车长连续当班17小时

  列车长周向东28日16时上车,与搭档朱传铭一起检查“专列”出库整备、餐料配置、列车补水等始发作业情况。为给农民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乘车环境,他又与同事们一起美化车内环境。

  为保证农民工的乘车安全,“专列”开出后,他们又逐个车厢向旅客宣传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列车到达江西境内的第一站饶桥时,因冰雪天气影响,列车暂时扣点,一扣就是9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周向东、朱传铭两位列车长与护送“专列”的福建省总工会领导一起研究服务、组织旅客进行娱乐活动等方案。等一切工作处理妥善,已是第二天上午9时多,此时,列车长已连续工作17个小时。送快餐如同打冲锋

  29日上午饶桥站,车外雨雪纷飞,站台上经过的人都穿着棉衣或羽绒服,餐车厨房的工作人员穿着夏装却忙得大汗淋漓:洗菜、切菜、烹调、蒸饭、装饭配菜,流水作业。2000多人用餐,每餐要蒸近350公斤米饭,加工蔬菜约500公斤,然后送到每节车厢,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

  为保证旅客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餐车服务员每餐送饭时都像打冲锋一般,在拥挤的车厢里艰难穿行。看着农民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餐车工作人员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劳累。一路真情关爱

  “专列”运行途中,乘务员清扫卫生,为老弱者送开水,始终服务在农民工兄弟周围,适时适需地提供服务。

  29日零点刚过,旅客夏世勇突发疾病。周向东得知消息后,急忙与朱传铭组织救治工作。他们把附近乡卫生院的医生请上了车,根据患者叙述和医生诊断,确定为膀胱结石。列车上配置的都是常用药,于是在问明准确的开车时间后,周向东又安排乘务员跑到车站外买药,但夏世勇服用后未见好转。医生建议送县医院救治,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把夏世勇送上120救护车,已是凌晨4时。

  农民工小徐夫妇带着刚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婴儿一同乘车,要炖牛奶、烘尿布,这些事不用小两口开口,有当父亲经验的列车员胡灵玉便主动帮着忙前忙后,还不时提醒小徐夫妇应如何照顾孩子,夫妇俩感动不已。

  1月31日,“农民工专列”平安抵达重庆北站,一路受到照顾的农民工们派出代表向列车乘务人员表示感谢。当农民工们带着喜悦走出车站时,1004次列车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工会干部的除夕夜

  ——记坚守在黔南州抗灾救灾一线的工会干部

  本报记者赵福中 本报通讯员徐忠田

  2月6日晚,2008年的除夕。

  当晚,连续停电10多天的贵州省匀市恢复供电。夜幕降临,全城鞭炮声声,万家灯火,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然而,当千万个家庭欢乐团聚、尽享年夜饭的时候,从各自抗灾救灾岗位上回来的黔南州总工会的干部们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赶回办公室,汇集当天的抗灾救灾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因为回不了家,值班人员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屈景德说:“为了抗灾一线的职工,为了滞留在都匀的农民工朋友,我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今晚,大家在这里吃顿特别的年夜饭。我祝大家新春快乐!等抗灾结束后,大家再好好陪陪家人……”

  没有丰盛的佳肴,没有醇香的美酒,只是几道家常菜,但大家吃得很香。“因为抗灾救灾任务重,几天都没好好吃饭了,这是抗灾以来吃得"最好"、也是最香的一顿饭!”州总工会副主席张玉强吃得津津有味。

  罕见的雪凝冰冻灾害,造成黔南州连续10多天停水停电,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灾情发生后,全州工会干部全力参与到抗灾救灾中来,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一线。

  2月3日起,州总工会和都匀市总工会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准备了热腾腾的姜汤、方便面、包子等食品,还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品,供生病的农民工服用。

  农民工黄一强回不了家了,在都匀也没有亲戚可以投靠。2月4日,屈景德得知此情况后,为黄一强安顿好行李,还把他送到暖和的地方休息。“在外打工10几年了,第一次吃免费饭菜,第一次坐高级轿车……工会对我们农民工太好了!”得到帮助的黄一强激动得热泪盈眶。

  “对农民工太好了”的工会干部们,对自己却没“那么好”。他们或声音沙哑,或嘴唇起泡,有的甚至需要打针输液,但他们依旧忘我地坚守在抗灾一线。

  2月2日以来,屈景德一直感冒,但她坚持深入一线,指挥全州各级工会参与抢险救灾。“她不顾自己的健康,一心扑在抢险救灾上,给我们做出好表率!”州总工会的一位干部如是说。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玉强也一直感冒,坚持不住了就到医院输液,但一拔下针头就赶回工作现场。

  州总工会副主席徐广平,1月29日不慎摔了一跤,因为忙于救灾工作,没顾上去医院检查。直到2月11日,疼痛难忍的她在女儿的“强迫”下才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腰椎2节、3节压缩性骨折,一处横骨断裂”。目前,徐广平还在住院治疗。

  都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高越美,家里停水停电,丈夫也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年过八旬的父母和身患残疾的弟弟都需要人照顾。白天,高越美在抗灾第一线,深夜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照顾家人。

  ……

  在这些工会干部的心里,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职工、农民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们奔走在冰天雪地中,忙碌在抗灾减灾一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国庆 | 周向东 | 朱传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