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交票价近期降低 化工企业三年内迁出城区

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副市长甘新在出席天河区第二小组的分组讨论时发言。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副市长甘新在出席天河区第二小组的分组讨论时发言。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副市长甘新透露公交票价降低近期将实施 公交票价至少让利15%以上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朱小勇 张玉琴 蒋隽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在出席天河区第二小组的分组讨论时指出,公交票价降价方案肯定是会给市民15-20%的优惠,还会辅助以公交套餐,今年出租车投入数量肯定超过去年;在3年内类似建设在居民区内的昊天化工等化学试剂生产、仓储企业,甚至建设在居民区附近的光华、何济公药厂这样的119家企业都将在3年内转移出1092平方公里的主要城区范围。

  化工企业三年内迁出城区

  甘新透露,从今年起开始对市内33个专业市场、12个园区予以升级改造。在今年的3月份,一个具备国际水准的国际商贸城就将在番禺区内建成,进一步提升广州这个城市商业中心城市地位。

  甘新表示,通过两年多的研究,《广州市市区产业“退二进三”工作实施意见》目前已经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将投入实施。“按照这份意见的部署,到2015年,全市将搬走219家企业,而在到2010年的3年内包括黄埔大道上的昊天化工、白鹅潭对面的危险品仓库及吉山危险品仓库等119家危险化工企业仓库,都将被清理出华南路广深高速以南、珠吉路及其延长线珠江以西、沙湾水道以北、广州市及佛山市行政区划交界线以东以及机场高速以东、流溪河以西的北三环以为南的1092平方公里主要城区。而位于居民区内,难免存在扰民现象的广重、广纸、光华制药、何济公制药这样的国有企业也将在相应改制后,进行迁移。

  政府将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投入1.5~2亿的资金专项用于将这些类型企业转移到增城、花都、从化、南沙等11个工业园区内的配套园区建设上来。而该类企业转移后的地块,全部用于非房地产项目以外的第三产业尤其是创业产业的项目建设用地。在土地性质不改变的情况下,意见也将允许对其地块、产业进行租赁,并对租用期限不做时间上的限制。

  公交降价并有套餐优惠

  对于公共交通问题,甘新表示,仅去年一年,广州就增加了公交车254台、中巴189台、小巴45条、电车20辆。通过对线路的优化调整,广州公交车这一块的运力已达到了580万~600万人次/天的规模。而BRT快速公交项目,今年料想能够进入到试运行阶段,一汽、二汽、三汽的整合肯定将更大的释放公交运力。

  早在春节节前,有关公共交通票价降低的听证会也已完毕。在财政资助补贴的情况下,整合后的广州市公共交通体系肯定将为市民提供15%~20%以上的让利优惠,并且辅助以套餐优惠等服务。这一让利举措肯定将在近期内予以实施。

  的士投入会超过去年

  在谈到出租汽车时,甘新表示,以前广州市共有1.6万台出租车时,市民抱怨打车难;去年增加了700多台车后,市民还是抱怨打车难。

  今年将投入新的出租车数量,肯定超过去年的数量。今年具体投入多少辆出租车,还将进一步进行论证。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