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小女孩贺梅苦练中文发音 叫出爸爸妈妈

  “不管到哪里,最好是家乡”

  本报记者黎棠 曾鹏辉 实习生田园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不管到哪里,最好是家乡。”昨日上午,在本报接听热线的湖南邵阳籍赴美留学生贺绍强用地道的邵阳话对电话里的邵阳老乡说。

他想对关心他的6700万湘亲说声“谢谢”,小贺梅现在过得非常开心,和家人相处得非常好,谢谢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苦练中文发音,叫出“爸爸妈妈”

  “你们太棒了,为我们中国人争回了脸面。”“我能不能请你们全家吃顿饭呢?我想见见小贺梅,想和你们聊聊天。”“小贺梅回国后能适应中美文化、生活方式之间的差异吗?”电话频频响起,来自湖南、北京、广州等全国各地的电话,满载着所有人们对贺绍强一家的关心、支持和问候,对小贺梅的牵挂。

  贺绍强耐心地回复着每一个问题,他告诉大家,贺梅从小在美国长大,只会说英文,所以没有来到接热线的现场,他会向贺梅转告大家的问候,并且感谢大家。当一位读者问到“贺梅开始接受你们,留给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时,这个大男人的眼眶有点红。“平时的日常生活,贺梅更依赖她的母亲,学习、兴趣爱好方面她更愿意和我交流。”有一次,贺梅问他中文的父亲母亲怎么说,他当时并没有在意,就告诉了贺梅,可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贺梅居然用标准的汉语发音叫出了“爸爸妈妈”,原来这个心思细腻的小天使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爸爸妈妈的爱。这件事一直让贺绍强感动着,他说,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任何东西都改变不了的。

  读者亲赴报社,只为见见“英雄”

  上午10点,一名教师模样的人走进了本报热线部。说明来意后,这位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的副院长尹建新见到了心目中的“英雄”贺绍强,“你真的很了不起,坚持了7年,7年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我非常佩服你。”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个湖南老乡,尹建新非常钦佩贺绍强夫妇,也一直极力关注着这件事。看到刊登在报纸上的他们一家来到长沙的消息,尹建新赶了过来,希望跟贺绍强好好聊一聊。为了赢得更多和贺绍强一家相处的时间,热心的尹建新还提出愿意下午亲自驱车陪同贺绍强回到邵阳的老家。

  还有一位读者,连续3个电话,只为要求跟贺绍强见上一面,他甚至带着行李来到本报等待。被他的执着打动,记者带着他见到了贺绍强。“我是邵阳塘渡口的,你也是邵阳的吧?”“对,我也是邵阳的!”简短地几句问候,由于时间紧迫,还没来得及询问姓名,这位读者就匆匆离开了。贺绍强说虽然不知道姓名,没有过多的交谈,但是家乡人的关心让他温暖。

  “贺梅慢慢喜欢上了中国的食物”

  除了对贺绍强表示祝贺和支持,大家更多的还是关心小贺梅的情况。

  说起贺梅,贺绍强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还告诉电话那头的一位姓陈的老师:“贺梅非常聪明,善于细心观察,回国的路上她一直都在观察,发现新奇的东西就问。她也慢慢喜欢上了中国的食物。”

  贺绍强说现在最迫切的就是帮贺梅习惯中国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把这个过渡期安排好,能给贺梅找到一所双语学校,让贺梅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热心的陈老师当即让贺绍强记住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保持联系,能给予贺绍强一家以帮助。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绍强 | 贺梅 | 尹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