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饮用水被污染续 融雪剂实为食用盐(图)

    新闻回顾:融雪剂污染广东京珠北三村饮用水 正寻找新水源

梗下村的村民站在他们村的蓄水池旁,水池就在京珠高速路的旁边。见习记者钟锐钧摄

  “融雪剂实为食用盐”

  环保部门检测京珠北三村水质未发现亚硝酸盐,氯化物含量未超饮用水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 许黎娜 通讯员 钟奇振)“这个水绝对没有问题,村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京珠北乳源大桥段沿线村民饮用水受到融雪剂影响一事引起高度重视。韶关市环境检测中心昨日早上6时,对京珠北乳源段沿途水体全面检测,对水样PH值、钾、钠、铅、镉、亚硝酸盐等多个项目进行全面检测,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含有食用盐的雪水进入地表水以后,氯化物没有超过生活饮用水标准。

  领导专家现场取水品尝

  韶关盐业总公司负责人昨日指出,由于盐(氯化钠)能够降低结冰点,韶关市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紧急调运1000吨国家储备食用盐(氯化钠)用于高速公路破冰。实际洒在路面上600多吨,其余300多吨库存备用,铺洒在高速公路高寒地段30多公里路面。抛洒在京珠北乳源至乐昌段的融雪剂并不是含有亚硝酸盐成分的工业盐。

  昨天下午,国家环保总局和广东省环保局派出专家组,与韶关市环保局等部门赴水质受影响较深的乳源大桥镇红光村委会埂下村实地调查。国家及省环保局有关领导、专家与韶关环保局局长胡书臣现场从梗下村蓄水池中取水品尝,当场判定:饮用水质没有超标。

  韶关市环保局此前提交给省环保局的报告中指出,近日冰雪开始融化,雪水进入当地地表水,其中京珠北乳源至乐昌段沿线部分村民使用地表水作为生活用水,水体出现咸味。2月15日下午4时,乳源县环保局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经化验,水质氯化物含量为112-195(毫克/升)范围内,没有超过生活饮用水标准250(毫克/升)的限值,未检测出亚硝酸盐。

  韶关市环境检测中心昨日早上6时,对京珠北乳源段沿途水体进行全面检测,对水样PH值、钾、钠、铅、镉、亚硝酸盐等多个项目进行全面检测,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含有食用盐的雪水进入地表水以后,氯化物没有超过生活饮用水标准。

  韶关市卫生局负责人也表示,韶关市疾控中心在抗冰期间至今一直对京珠北沿途进行监控,没有发生异常情况。前日和昨日,韶关市卫生局又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对乳源大桥镇卫生院、柯树下卫生站、红光卫生站进行病人接收调查,病种病例都没有发生异常情况,并对饮用水进行监测,没有发现异常。

  山泉水昨晚引到村民家中

  据了解,为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乳源大桥镇已紧急启用备用水源,在水质受影响较深的埂下村另辟水源,用抽水机和水管抽取远离京珠北500多米的山涧泉水,并于昨日下午6时将备用水源引到了村民家中。

  韶关市环保、卫生等部门表示,今后还将加强水质和饮用水监测,确保京珠北乳源至乐昌路段沿线村民饮用水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