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八面来风(图)

  宁波农民年人均收入破万元

  小康实现度达83.2

  %据人民网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宁波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宁波市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1万元,达到10051元,比上年增长13.6%。


  据统计,去年宁波市农村经济总收入约8400亿元,其中,工业经济所占的比重达到87%。农民收入85%以上来自非农产业。据浙江省和宁波市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宁波市农村全面小康建设实现度已达83.2%。全市已提前实现了村村通硬化公路和客运班车,基本实现农村安全饮用水网全覆盖,实现了农村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全覆盖。

  (陈伟光)

  全国博物馆将分三个等级

  一级馆年开放逾300天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后,不仅博物馆里的文物有保护等级的划分,我国大大小小2000多座博物馆也将进行评估,分出一、二、三共3个等级。

  国家文物局有关人士介绍,开展博物馆评估定级,已列入国家文物局2008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博物馆等级划分共有3级。博物馆等级一经评定,即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今后,博物馆评估工作将每3年开展一次。一级博物馆每年开放时间应在300天以上,非国有博物馆在240天以上;基本陈列定期免费开放,且在60天以上。

  深圳拟立法保护中药秘方

  鼓励申请中医药知识产权

  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草案已基本完成,即将送深圳市人大审议。针对中药祖传秘方、偏方在我国医药管理中归属盲区的现状,该条例创新性地提出了对中医药实行知识产权保护。

  《条例》规定,处方在临床应用5年以上,并证明安全有效,同时不含限制使用饮片的传统剂型,已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经评审和备案后,将可在本医疗机构内临时使用。《条例》还指出,深圳将加强组织引导中医药机构和人员及时申请中医药知识产权,帮助开发中医药专利产品、注册专用商标。

  (刘 畅)

  江苏昆山建成“微生物”厕所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街头出现了一种生态厕所,这种厕所无需下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系统,不需用水冲洗,而是靠微生物来分解处理。这种有机菌群只需8至20个小时,就可“处理”完一个五蹲位厕所一天的量,不仅无臭味,无固废排放,一年还可节省冲洗水2000吨。

  李俊锋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