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清淡 房产门店遭“零成交”

  二手房市场成交清淡

  多家房产门店节后遭遇“零成交”

  晨报记者 徐运

  虽然房产中介门店的窗上挂满了欲出售房源的各种信息,但很多门店中只见业务员在忙乱地打电话,难见一名顾客。记者从上海中原地产、信义房产、汉宇地产等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以来二手房成交非常清淡,不少二手房门店遭遇节后“零成交”。

据市场人士分析,由于2007年4月-9月的高成交量消耗了大量的购买力,再加上春节本来就是传统的购房淡季,因此二手房成交量从高峰开始逐步下调。

  连询问的顾客都没有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延长路上的一家中介门店,该店只有一人留守。“看房的人比前两个月少多了。”店员告诉记者,该店过去成交的大多是100万元元以下的小户型、老公房,但现在类似房源也远没有之前吃香了。“以前总价低的小户型基本上出来一套就马上卖掉一套。而现在挂出来,连站在门口看的人都几乎没有了。”

  在洛川东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五六个人闲坐着,喝茶的喝茶,看报的看报。记者通过该店经理得知,这个情况已持续一段时间了。谈到近期的成交量,这位经理坦率地讲,从2月12日上班以来,看房的人很少,一套都没签约。在记者与这位经理闲聊的约45分钟时间里,也的确没有看到一个客人进来过。

  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后二手房市场成交清淡,中原地产、信义、汉宇地产等大中介公司的部分门店都遭遇节后“零成交”的情况。信义房产有关人士介绍说,从2月1日到2月5日,信义几十家门店一共只成交了三四套住宅,长假后从2月12日到16日的成交量也差不多。上海中原地产长假后二手房成交量比节前下降了50%-60%。

  购房者观望经济适用房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政策面来看,去年的第二套房贷政策直接让购买力下滑,一系列保障住房政策的陆续出台,让那些急于买房的低收入家庭放缓了购房脚步。人们对房价的快速上涨预期发生改变,一旦购房者不急于买房,楼市行情便步入跌势。从市场来看,由于2007年4月-9月的高成交量,消耗了大量的购买力;随后从10月份到现在,始终处于一个购买力相对枯竭的休整期,再加上春节本来就是传统的购房淡季,因此成交量从高峰开始逐步下调。

  还有专家认为,日前房地部门公布的经济适用房政策,也将对二手房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市房地部门在节前公布的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中透露,上海今年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万户,从而使沪上廉租房的受益家庭从年初的3万户增加到年底的5万户;同时还将新建、配建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未来5年内将新建30万套20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其分配方案可能在二季度经济适用房开工之时公布。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推出,将对目前中低价的二手房,特别是10年以上房龄的房源形成冲击。不过也有人对此观点持保留态度。上海中原地产咨询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环以内的二手房市场不太会受到经济适用房的影响,现在不少人还是希望能够在中环以内的中心区域置业,而这一区域内的新房供应又不多,还是会有不少购房者选择二手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