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美将实施导弹打卫星俄指责进行武器试验

  在美国宣布将用导弹击毁“不请自来、自甘堕落”的“毒卫星”之后,俄罗斯国防部2月16日发表声明,认为美国“醉翁之意”在于借机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

  俄:美试验反卫星武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指责美国军方未能提出“足够论据”来支持其在下周发射导弹击毁卫星的计划,令人感觉美国企图利用这次机会来测试其反导系统摧毁其他国家卫星的能力。


  而美国一直坚称,这次击毁卫星完全是为了保卫民众生命安全。布什政府一直试图劝说其他国家相信这次弹打卫星计划不是为了发展摧毁其他国家侦察卫星和通讯卫星的能力。美国国务院指示美国驻各国使馆向驻在国政府解释,美国此举纯粹是为了保护民众免受有毒燃料的侵害。

  美国官员称,由于这颗卫星携带有455公斤有毒燃料联氨,其坠毁地面后,能够导致接近它的人受伤甚至死亡。但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实际上,在称这颗卫星构成危险的话语背后,(美方)正在准备试验反卫星武器。”

  打击方案:三舰三弹严阵以待

  这颗名为“美国193”的卫星2006年发射升空,不久就失去了动力,它的中枢电脑也不能工作,导致卫星失去控制。美国预计这颗卫星即将于3月的第一周冲过大气层,坠落地球,未燃烧尽的残骸碎片将散落在方圆数百公里的地区。

  其实,早在人们今年1月底获悉这颗“毒卫星”即将不请自归之前,美国政府1月4日就下达命令,秘密组织由官员和科学家组成的精干队伍,研究用导弹击而毁之的可能性和技术方案。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美军在“伊利湖”号、“德凯特”号和“拉塞尔”号3艘军舰上装载改进后的“宙斯盾”反导系统,并为3枚“标准-3”型导弹安装新型制导系统,整装待发。美军还对三艘军舰上的士兵进行训练,以完成这次美军首次弹打卫星使命。美国总统布什上周最终拍板,批准这次弹打卫星计划。

  曾经10余次参加导弹拦截试验的“伊利湖”号巡洋舰将率先开火,在卫星降至240公里的高空,即将进入大气层时向其发射“标准-3”型导弹。这种导弹安装有改进型的热导传感器,以跟踪这颗热信号小于飞行中的弹道导弹的卫星。普通“标准-3”型导弹价值950万美元,通过高速撞击目标达到摧毁目的。

  美专家:成功可能性不到一半

  美官员称,美国可能本周在“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回后动手,摧毁这颗带有先进的成像传感器的卫星,因为在摧毁这颗价值不菲的间谍卫星的同时,美国官员不希望它的残骸碎片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生任何“亲密接触”。

  按照计划,“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18日脱离国际空间站返航,20日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在公开场合,美国官员一直表示有信心成功击毁卫星,但有些人私下承认对失败的担忧正在增加。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卡特·哈姆少将15日承认,美军不仅难以准确击中这颗卫星,甚至难以知道什么时候动手最佳。

  美国科学家戴维·赖特1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功拦截的可能性不到一半。即使成功击毁,残骸碎片也可能会伤及“无辜”:撞上较低轨道上的其他飞行物。这对华盛顿提出了外交和技术的双重挑战。

  据悉,为了防范导弹走空,卫星最终打道回府,“杀回”自家大院,美国政府已经在全国部署了6个援救队,以防不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蒂斯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