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巴议会选举前景不明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定于2月18日举行,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民议会和4个省级议会。这次选举是在巴政局持续动荡和安全形势令人堪忧的形势下举行的。人们期待这次选举有助于巴政局趋于平稳,安全形势有所改观。

  从去年年初开始,巴国内各派政治力量就为国民议会的选举展开角逐。
近几个月来,巴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为获得尽可能多的议会席位,参选各派早已行动起来。为确保选举自由、公正、透明与和平地进行,巴选举委员会颁布了有关行为准则,对参选政党的标识以及宣传品的大小及张贴和悬挂的方式都作了具体规定。

  巴内政部宣布,选举当天全国将向选民开放3.58万个投票站。登记在册的8100多万选民和计票官员的名单都在互联网上公布。与此同时,巴还向3000多名国际观察员发放了入境签证。

  据巴《黎明报》16日报道,巴军方已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部署了大约8.1万名安全人员,与地方警察共同维护选举期间的安全和秩序。

  这次选举将产生272个国民议会议席和577个省议会议席。综观各地选情,在旁遮普、信德、西北边境和俾路支4省中,旁遮普省的选举最为关键。该省国民议会议席数达148个,对于未来由谁主导联邦政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穆盟(谢里夫派)历史上曾在旁遮普省获得超过60%的国民议会议席,但2002年的选举中,因前总理谢里夫流亡国外,仅获得9.5%的议席;穆盟(领袖派)赢得了46%的议席,比人民党几乎多出一倍。穆盟(谢里夫派)在谢里夫回国后人气大涨,今年能否收复失地,对于该省和巴政治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人民党在贝·布托遇刺后可能会在该省赢得一些同情票,但分析人士认为,该党所获议席数应该与2002年不相上下。

  信德省的国民议会议席数为61席,位居全国第二。该省选举几无悬念。该省农村是人民党的主要票仓。在局势较为动荡的西北边境省,选情尚不明朗。由一些宗教团体组成的联合行动同盟2002年异军突起,夺得该省35个国民议会议席中的29席。今年,由于政绩不佳,加上联盟内部主要党派不和,人民党和巴人民民族党可能从中渔利。在俾路支省,联合行动同盟也有一定影响,但同样由于政见不和,原来的同盟者将成为竞选对手。

  总之,巴整体选情仍不十分明朗,有可能出现几个主要政党在选举中并驾齐驱,在未来政府中既互相合作又彼此制约的格局。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