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品牌专家:当事明星商业价值将走势各异

  农历新年期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的影响,已迅速从娱乐圈扩散到商业界。《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目前网络上已经出现大量抵制陈冠希、钟欣桐等人所代言产品的“召集帖”,涉及百事可乐、森马服饰、曼秀雷敦化妆品、EPSON打印机等众多知名品牌。
对此,各广告商多选择三缄其口,不愿做太多回应。

  一位网友发帖称,TWINS凭借清纯形象获得众多厂商的青睐,纷纷邀其代言,月收入达到百万。但阿娇并没有给青少年做出健康的榜样,呼吁发起抵制阿娇所代言产品的行动。据悉,目前不少论坛上,都出现了指责陈冠希、钟欣桐等人的帖子,宣称将“罢买”这些男女明星所广告代言的产品,“直至上述人等退出娱乐圈”。部分“热心”网友还将陈冠希、钟欣桐等人近期所代言的广告以文图形式一一列出,并逐个点评,称将发起罢卖品牌行动。

  网友自发搜集的品牌信息显示,陈冠希代言的品牌有百事可乐、三星Samsung数码相机、JACOB&Co手表、万盛服饰、匡威鞋业、Manhattan信用卡、北京王府井(600859行情,股吧)时尚百货等。而钟欣桐由于近年来在娱乐圈人气较旺,先后参与代言的品牌包括OKWAP手机、森马服饰、威豹牌旅行包书包、EPSON打印机、Xtep?;特步运动鞋、康师傅冰红茶、阿迪达斯运动服、“色彩地带”化妆品、曼秀雷敦化妆品、北京太子奶、美国强生视力护理系列产品、LG手机等。

  目前市场有消息称,针对“艳照门”事件中明星形象受损的情况,已有阿娇代言的广告商急撤广告。据悉,Twins此前为香港迪斯尼乐园官方网站拍摄的贺年宣传片在上周已被悄悄更换,此消息也得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发言人的证实。而一些电影制作方不惜重拍,也要将新片中陈冠希的片段删掉。陈冠希上月新推出的Manhattan信用卡广告,日前也已被腰斩。

  陈冠希、钟欣桐近段时间在内地所代言的广告中,百事可乐、森马服饰等品牌广告的传播率较高。百事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艳照门”事件三缄其口,称将密切关注事件发展。森马服饰企划部与总经理办公室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康师傅、LG两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须请示总部后才能对此事件进行回应。阿迪达斯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钟欣桐所代言的阿迪达斯广告在内地没有投放,该事件对阿迪达斯品牌形成的伤害有限。

  也有企业高调应对“艳照门”事件。张柏芝诞下爱子后,很快与温州的家纺企业南方寝饰签下一份收益高达七位数的代言合约。南方寝饰目前已公开表明与张柏芝的合作将继续进行下去,并大方的宣称“是明星就有绯闻”。记者观察到,张柏芝此前代言的某摩托车广告,目前仍在一些电视台正常播放。陈冠希代言的牛仔品牌Levis也表示,2008年已经确定陈冠希继续代言Levis,且代言价格没有变化。英皇此前也公开表示,阿娇的遭遇反获广告商同情,身价看涨,连日来接到多个产品代言邀请,保守估计单酬劳已超过1000万元。

  品牌专家:当事明星商业价值将走势各异

  针对“艳照门”事件的不同主角,迈尔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咨询顾问钟明昨日表示,当事各明星的商业价值经此事件后走势各不相同,陈冠希的商业价值必降无疑,而钟欣桐、张柏芝等女星很可能在事件的后续发展中博得公众同情,商业价值扶摇直上。百事可乐、森马服饰等广告商目前也应不急于危机公关,免得引火上身。

  据称,在此事件中,陈冠希等人的知名度必然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但其对于公众的好感度,以及与之前代言产品的契合度,肯定会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如钟欣桐、张柏芝之前凭“玉女形象”拿到很多饮料、食品等快速消费品的代言广告,此类广告数量今后必然会锐减。而不排除一些急需知名度的新品,会蜂拥找上上述几人代言,寻求市场在短时间内被打开的效果。

  钟明表示,从国外经验看,代言明星行为出现偏差的时候,广告商一般都会站到明星这边,双方共同度过难关。而当代言明星的行为已经触动社会道德底线的时候,广告商也会果断的终止合同、划清界限,甚至对代言明星不道德的行为进行激烈谴责。因此,百事可乐、森马服饰等企业目前须做的仍是等待,待事件完全明朗,且舆论导向基本一致的时候,再做出最符合自身利益的商业选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twin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