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长线损失中短线补 景区救市靠新兴旅游

  《市场报》记者从福建省假日办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受全国范围雨雪天气的影响,福建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均有所下降。全省接待游客总数为376.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2%,其中一日游游客295.68万人次,占全部游客的78.49%;旅游收入为20.6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1%。


  春节黄金周生意 惨淡,“五一”假期时间缩短,今年景点的损失如何挽回?这是摆在不少旅游城市、景区负责人面前最棘手的问题。

  “春节过后,我们将面向市民开展一些诸如"祥和迎春游"等特价门票主题旅游活动。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吸引众多来本地探亲访友、商务洽谈的人前来旅游,力求以短线游客弥补长线游客,从而实现启动和激活节后旅游市场,弥补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损失。”一些景区负责人在接受《市场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武夷山景区春节黄金周有70%团队、约6000多人退团。“这些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城市、景区遭受的退团数量和比例真是前所未有。”福建省假日办相关工作人员感叹说。而温泉旅游、朝圣游、乡村游等中短程特色游在寒冬中备受青睐。据福建省假日办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这个省接待一日游游客比重占到78.49%,比上年提高5.8个百分点。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认为,“到农家院落里体验田园生活”、“像探险家一样攀岩接触大自然”等“乡村游”正逐渐成为热门的旅游方式;赶场式旅游逐渐让人们厌倦,个性游逐渐升温;有车族的大量增加让“自驾游”成为市民外出旅游的首选。春节过后,他们将针对几种热门的旅游方式开展一些诸如“乡村体验游”活动,激活旅游市场。(记者俞凤琼徐志南) (来源:市场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