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科学家8岁起“与鲨共舞” 爱为鲨鱼挠痒(图)

  现年28岁的罗伯·斯图亚特是一名加拿大海洋生物学家,他在8岁时就开始“与鲨共舞”,11岁时就经常潜水研究海洋生物。如今在罗伯眼中,普通人谈之色变的鲨鱼就像是温驯的小猫,罗伯不仅经常在鲨群出没的海域潜水和鲨鱼嬉戏,甚至还像为宠物挠痒痒一样“胳肢”鲨鱼感觉灵敏的下颚!

  和200条鲨鱼“共舞”

  现年28岁的罗伯·斯图亚特是一名加拿大海洋生物学家,他从8岁开始就和鲨鱼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罗伯在开曼群岛进行潜水旅游时,遭遇了他生平见到的第一条大鲨鱼。
罗伯11岁时,就成了一名海洋生物爱好者,经常潜水研究海洋生物。

  如今,28岁的罗伯简直将凶猛的鲨鱼当成了“宠物”,他经常在鲨群出没的海域中自由潜水和游泳,丝毫不担心沦为鲨鱼的美餐,罗伯潜水时遇到的鲨鱼包括大白鲨、锤头鲨、虎鲨、牛鲨等。罗伯称,鲨鱼对人类来说并不是危险的动物,全球平均每年只有5人丧生鲨口。想为鲨鱼“正名”的罗伯说:“事实真相是,鲨鱼并不想吃人,尽管他们有时会误将人类当成海豚进行袭击,但当它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它们会停止袭击。我爱和鲨鱼近距离接触,那可以让我真正地研究它们。我最难忘的一个时刻,就是在哥斯达黎加附近海域和200条锤头鲨一起游泳,那真是梦幻般的体验。”

  视恶鲨如“宠物”

  在罗伯眼中,普通人闻之色变的鲨鱼就像是温驯的小猫。罗伯在巴哈马群岛和地球上最致命的掠食动物之一——一条2.4米长的加勒比海礁鲨一起游泳时,甚至还像为宠物挠痒痒一样“胳肢”这条礁鲨感觉灵敏的下颚,尽管这条饥饿的鲨鱼当时正在寻找它的下一顿美餐。

  罗伯说:“我用手摩擦它的下颚,没有任何人曾和一条礁鲨这样亲密接触过。礁鲨所有的感官系统都聚集在那个地方,当你用手摩擦它时,它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反应,开始傻傻地浮在水中停止游动。当你一旦停止为它"挠痒",它就开始朝前方游动,这是一种令人兴奋的体验。”

  罗伯还曾经在海水中拿鱼喂鲨鱼。罗伯说:“如果我在潜水时被鲨鱼撞上,我会用手将它们推开。由于我知道怎样和鲨鱼打交道,我从来没有受过伤。当你和鲨鱼一起游泳时,你绝不能动作太快,或表现出惊慌。我经常和它们靠得很近,因为我压根不怕它们,它们一点也不危险,我曾站在海水中手拿一条鱼喂鲨鱼,它们只想吃鱼,而不想吃我。”

  无数女“粉丝”为他疯狂

  “与鲨共舞”也不全没有危险,有一次,当罗伯在潜水拍摄一群鲨鱼时,结果被潮流冲到了几英里外的地方,当他浮出水面时,再也找不到载他到这片海域来探险的船只。

  据悉,罗伯已经将他“与鲨共舞”的传奇经历拍成了一部纪录片《鲨鱼水域》,这部纪录片在北美上映后,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也为罗伯赢来了大量女“粉丝”,全世界无数少女都迷上了英俊潇洒、身材健美的罗伯,希望能成为他的恋人,和他一起到海中探险。罗伯笑着说:“人们对我感兴趣,是因为我并不是一个长着灰白胡子的55岁科学家。”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图亚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