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韶关饮用水源污染续:京珠北用食用盐做融雪剂

  昨天上午11时,国家环保总局和广东省环保局派出专家组专程赶赴韶关,立即同韶关市政府、环保局、卫生局、环境监察分局、环境检测中心、韶关盐业总公司、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会同省专家组前往大桥镇红光村、云岩镇调查。


  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据韶关市环境监测中心对乳源大桥镇红光村委会埂下村、柯树下村、下庄饮用水池和小溪水质的最新抽样结果表明,埂下村饮用水未检测出亚硝酸盐。韶关盐业总公司证实,抛撒在京珠北乳源至乐昌段用于破冰的融雪剂为国家储备食用盐。

  记者从乳源大桥镇现场了解到,为确保京珠北乳源段沿线居民饮用水安全,乳源县委、县政府和大桥镇已从15日起组织人员物力启用备用水源,启用抽水机和水管重新从京珠北高速公路外找到新水源。

  多部门监控京珠北沿线水质

  2月15日下午4时,乳源县环保局到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经化验,水质氯化物含量没有超过生活饮用水标准。据乳源县疾控中心对水样化验,未检出亚硝酸盐成分。

  昨日早上6时,韶关市环境检测中心对京珠北乳源段沿途水体进行全面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含有食用盐的雪水进入地表水以后,氯化物没有超过生活饮用水标准。

  据韶关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韶关市疾控中心在抗冰期间至今一直对京珠北沿途进行监控,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清甜山泉水引入埂下村

  昨天傍晚6时,一股甘甜的山泉水汩汩流入乳源县大桥镇埂下村中82户村民家中,500多名群众终于在新年喝上一口洁净的新泉水。(记者卜瑜 通讯员 黄云伍、赖南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