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沙拉夫:“贝 布托丈夫掌权就糟了”(图)

2月1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两名妇女从竞选旗帜旁走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2月14日表示,巴全国和省级议会选举将如期于本月18日举行。目前竞选活动进展顺利,巴基斯坦的城市中到处可见各个党派的竞选标识。[虎代表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自行车代表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箭代表人民党]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2月1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两名妇女从竞选旗帜旁走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2月14日表示,巴全国和省级议会选举将如期于本月18日举行。目前竞选活动进展顺利,巴基斯坦的城市中到处可见各个党派的竞选标识。虎代表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自行车代表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箭代表人民党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穆沙拉夫:“贝•布托丈夫掌权就糟了”

  在巴基斯坦的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沿途翻过一座桥,经过一个加油站,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蜿蜒的路,到达的是总统穆沙拉夫的办公所在地。

  就在大选即将开始之际,作为现任总统的穆沙拉夫自然备受关注,也感慨颇多。“来过这里的人自然知道,就巴基斯坦人民面临的社会和环境来看,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社会。”

  独立报昨天在封面刊登了巴基斯坦板球世界冠军伊姆兰·罕前妻杰米玛·罕对穆沙拉夫的专访。

伊姆兰·罕是穆沙拉夫的主要批评者之一。说到伊姆兰·罕,穆沙拉夫多次强调喜欢这个人,但是“太不现实”。

  “安全带的角色”

  穆沙拉夫比任何人都厌恶那些贪婪成性的政客,因而在他掌管政权后,曾想尽快清除剩余的政治势力。他迅速成立了巴最高防治腐败机构国家问责局,负责通过综合运用教育、预防和执法等措施来消除腐败。

  的确穆沙拉夫为此做了许多努力,包括对一些同党的政客作出的处分,而这起初也为他赢得了不少支持。

  不管是来自国内政党腐败传闻的压力,还是外界对于大选的报道,哪种对于穆沙拉夫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必须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解决。

  “执掌权力毫无疑问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此刻,他的眼睛看起来带有几分野性,随后他补充说,如果退休了,过着与高尔夫球为伴的生活,该是多么安逸和轻松。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天性乐观的性格,让他通常都未能看到事件讽刺的一面。在说到可能与选出的联合政府共同执政时,他表现得十分真诚:“这并不是在执行戒严法令,我还能做什么呢?”他又补充说,作为一个国家的总统,必须充当安全带的角色———要保证政府机关之间的权力制衡机制,有点类似于父亲的角色。

  “坚定的人权捍卫者”

  他形容自己的形象为一个和蔼的、合法的统治者。而外界对他的评价则恰恰相反,人们指责他使用自己的权力,造成了数百人失踪、遭受折磨、胁迫和暗杀。

  被问道谁会赢得大选这个众所瞩目的问题,他肯定地表示现任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和在卡拉奇的统一民族运动党可能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而事实是,近期的多数民意测验显示,他所在政党的支持率维持在12%左右,并有下降的趋势,但他却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民意测验具有很大误差,而且有些是由反对他的地方组织者发起的,难免带有很强的主观性。

  “媒体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非政府组织也反对我。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我认为我是最坚定的人权捍卫者……”穆沙拉夫表示,事实上,西方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对他表示了绝对的支持并观点一致。

  采访中,穆沙拉夫多次提到民主主义,语气真诚,态度坚定。的确,他为国家作出了自己该做的努力,但就目前来看他无法拯救自己。

  穆沙拉夫最后将钟表送给杰米玛·罕。杰米玛·罕说:“如果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最后获取权力,那巴基斯坦将面临最坏的日子。”穆沙拉夫回头说,看来我们还是有部分共识。(周晶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