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春晚抗击雪灾 艺人们亮相这个细节很重要

  今年的春晚增加了抗击雪灾《温暖2008》板块,由姜文、陈道明、张国立、王刚、徐静蕾、黄晓明、宋春丽、陈建斌、李瑞英、王小丫、鞠萍、康辉、于洋、濮存昕进行诗朗诵,同时由韦唯、白雪、廖昌永、韩磊及全体朗诵演员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很感人。
这是艺人们亮相春晚的一个赈灾板块,虽是一个细节,但又很重要。

  春晚一改天地宽,看似关注雪灾的细节,小问题,小举措,实际上蕴含着生命的大问题。春晚本来是一道文化快餐,和生命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但通过春晚可看到民心,看到精神,看到凝聚力。

  生命诚宝贵,在50年不遇的罕见雪灾面前需要生命的呵护,给滞留旅客一杯热茶,一包方便面,一双双胶鞋,一支支蜡烛,一件件棉大衣等,都是对生命的关怀。受雨雪天气影响,劝民工今年别回家,同样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更是对生命的保护。

  春节晚会是温暖的晚会,春节晚会是全国人的晚会,春节晚会是抗击雪灾的晚会。看似小问题,是抗击雪灾面的一个细节,可细节决定成败,没有细节,难有整体。从细小问题入手,可以看出大问题,更保护了生命,也关爱了生命。今年大雪来袭,不亚于2003年的“非典”,更胜过98年的洪水,可关怀每个人的生命,既要从全局考虑,更应关注细节、重视细节。孤寡老人需要温暖,回不了家的民工或上班族需要回家,奋战在抗雪一线的解放军、民警、电力职工、交通运输工人等需要精神。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大年30赶到广西受灾一线,了解灾情,更给灾区送去了温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几次赶往灾区,在火车站向旅客道歉,看似一句道歉说小也很小,实际上牵挂着旅客的稳定和温暖。年前又在灾区现场不怕危险“我爬上去看看”,更感动了现场的人和上千万网友。

  在灾情面前需要万众一心,需要众志成城,需要勇往直前,更需要精神的力量。春晚是给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传递信息的大舞台,一个抗击雪灾的平台,通过春晚这个平台,让大家了解雪灾的真相,了解灾情,了解民心。

  春晚增加抗击雪灾《温暖2008》板块,这个细节很重要,也很及时,很有必要。小事不小决定成败,细节不细决定生命,在重大灾难面前,应重视细节,更应关注细节,重视细节就是对生命的重视,重视细节更是对全局的重视。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