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去年整体废物回收达45% 工商业回收率较理想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去年香港整体废物回收比达45%,当中以工商业的废物回收率较为理想,达60%以上,家居废物回收率则为20%至30%。

  邱腾华指出,香港市民的环保意识已提高,但在减少家居废物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
特区政府会加强宣传推广,令源头分类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并制造更多机会令回收对象可以重用。

  邱腾华日前出席商台节目时说,去年香港的家居废物减少4%,成绩不俗,但工商业废物却增加16%,相信是由于经济活动或游客增加所致。他认为,市民在减少家居废物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而工商业则可以把废物转化为商机。

  谈及兴建以焚化炉为主的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的计划,邱腾华说,香港是世界上少有的城市,只以单一的堆填方式处理废物。由于堆填区预计在未来4至8年饱和,扩展有困难,所以有必要采用先进的技术减少废物的体积。

  邱腾华指出,日本及台湾等地,已有40%至60%的废物通过焚化处理,废物体积可减少90%,而排放的空气也符合环保标准。他认为,焚化炉的选址必须慎重,现在初步选取的屯门曾咀及离岛石鼓洲,均是远离民居。

  邱腾华还表示,明白受到直接影响的市民会发出反对声音,所以特区政府会向市民清晰解释有关计划的好处,并要做好环评及咨询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