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228谢长廷阵营台北会师 马英九南北追思祈安

  马萧台南县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马英九(右3)与年轻人大跳街舞,争取年轻族群支持。(图:台湾《中国时报》)
  谢长廷(左2)17日与绿营青年军手携手跨越西螺大桥,走过浊水溪。(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选战进入冲刺期。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将选战重心南移,在云林、嘉义、台南地区深耕,将于“二二八”纪念日当天,选择南北追思祈安,先在嘉义“二二八”纪念公园追思受难者,之后再回台北参加纪念活动。民进党则将在台北举行“逆风行脚大会师”。

  据了解,马萧竞选总部、国民党规划的“二二八”纪念活动,24日在台北市“二二八”纪念公园的纪念碑前,举行洒净祈安仪典,接着26日在台北市“二二八”纪念馆举办“二二八”纪念美展,28日当天上午与晚上,在嘉义、台北各有一场纪念活动。


  “二二八”纪念日当天,马英九选择参加在嘉义市“二二八”纪念公园所举行的纪念追思活动。由于“二二八”事件发生已超过六十年,今年是第六十一年,马萧总部和“二二八”受难者家属讨论后,定调“二二八新纪元年”,象征一甲子之后的第一年,希望“二二八”不再成为操弄选举、制造仇恨的工具。

  负责协助规划纪念活动的台湾“二二八”受难者暨家属协会创办人廖继斌表示,“二二八”受难家属要求的只是历史真相与尊重,并不希望“二二八”成为选举工具,而马英九的诚意,都看在受难者家属的眼里。他相信藉由“二二八”操弄选举的空间与效应会逐年递减。

  民进党方面则将展开擅长的大型活动,炒热气氛,先由谢苏竞选总部青年部发起的“逆风前进行脚活动”,“二二八”当天走进台北市,让选情冲上最高点。谢长廷与苏贞昌可能参与“二二八”当天逆风行脚团进入台北市的晚会。

  四年前“大选”时,绿营一场“二二八牵手护台湾”活动,冲出士气。据了解,谢苏竞选总部虽然也想如法炮制,但担心相似度太高,无法激起热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萧 | 谢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