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瞭望》杂志 > 《瞭望》精彩报道

《瞭望》文章:飞行员“跳槽”潜规则

  民航业“短腿”之痛

  业内人士告诉《瞭望》新闻周刊,目前飞行员队伍的不稳定状态是我国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与飞行人员培养的不匹配造成的,过快发展的民航业正在遭遇飞行员紧缺的“短腿”之痛。

  近年来,中国民航业引进飞机的数量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全国目前有12000多名飞行员,但缺口仍达数千人。”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邹建军说。

  有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引进了5架飞机,由于缺飞行员,目前只有一架半能够起飞。

  据国家民航总局预测,到2010年中国航空运输机将达到1250架,为此需要补充约1万名飞行员。

  中国民航学院院长吴桐水认为,按照我国现有的飞行员培训模式,几年内培养这样多的飞行员是难以实现的。

  机务人员也开始出现短缺迹象。许多航空公司的机务人员基本上都在满负荷运转,甚至在超负荷运转。

  机场的基础设施“短腿”,使得大量飞机在地面积压。有细心人测算过,在北方某国际机场,飞机从发动到起飞,通常会等半小时以上。甚至有的飞机发动一小时了还飞不出去,又要回来重新加油。

  据一些航空公司统计,由于流量控制和禁航造成的航班不正点率已经超过了天气原因。

  华东一家航空公司运行中心提供的统计显示,2007年1至11月,平均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不正常航班占航班总数的11.81%,平均因禁航和流量控制原因造成的不正常航班占航班总数的14.76%。

  “相对而言,飞行员队伍的不稳定和思想混乱仍然是让国有航空公司负责人最头痛的事情。”一家国有航空公司负责飞行安全的高管对本刊记者说,“如今对飞行员队伍几乎无法管理,来软的不行,硬的更不行,怎么都不行。”

  “你要提高待遇,挖人的公司提供的待遇会更高;你要技术上从严要求,出了差错严肃处理,飞行员正好乘机提出走人。这样下去,飞行安全还有保证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