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感动中国》幕后的感人细节

  李丽:心灵强者收获的爱与感动

三位坚强的女性互相鼓励打气(从左往右依次为罗映珍-回天燕-叶庆华)
三位坚强的女性互相鼓励打气(从左往右依次为罗映珍-回天燕-叶庆华)

  刚开始接触李丽时,就被“丽美人”灿烂的微笑打动。她说她的生活不缺少爱,她是在感动中成长起来的,在奉献的同时也在收获着爱与感动。说着,李丽一把拉过身边的“大姐”:你可以采访下我的大姐,她可是我精神和生活上的支柱!

  于是,我们的谈话就从这对特殊的姐妹身上开始。“大姐”不是李丽的亲姐姐,但是六年来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李丽。

“我很开心,过得很充实,没有什么值不值得。”从“大姐”诚恳的话语中,我们更深地体会到李丽“我的身边从不缺少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正是这么多无私的关爱让她走到了今天,走到了感动中国的舞台上。

  回天燕:丈夫的遗憾与牵挂

  回天燕说,方永刚最希望儿子替他领奖,希望儿子能够“子承父业”,可遗憾的是儿子因期末考不能来。方永刚清醒时曾拉着妻子的手,寻思着给她找老伴,回忆起这些细节,回天燕的眼里不禁有些湿润。她知道,病床上的丈夫最放心不下的是她。

  白岩松说她“比方永刚还刚”,可是看到屏幕上丈夫昔日讲课的激扬风采,回想他如今躺在病床上的情景,一直微笑面对的回天燕泣不成声。

  叶庆华:军嫂的坚强与“惭愧”

  叶庆华透露,孟祥斌有脉管炎,2005年手术后已经有两年多没有碰凉水,没想到,他临走前还是洗了一次“凉水澡”走了。只有妻子知道,丈夫那最后一跃的个中分量。说起感动中国,她口口声声说领这个奖“很惭愧”,在她眼里,丈夫只是做了一件军人该做的事。

  罗映珍:警嫂的不安与坚持

  面对记者,罗映珍显得有些不安,"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怎么能感动中国呢?"在她眼里,自己没有为社会做过多少贡献,只是做了一个妻子该做的事。可以,因为她的坚持,她的不离不弃,她含泪写下的600多篇爱的日记,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一丹 | 樊导 | 向善 |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