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高一女生离家出走 乱发短信求陌生人收留

  所幸遇到好心人,本报记者和一老教师赶赴綦江制止该女生的行为

  “叔叔,能问你个事吗?请一定回复我,我有急事!”2月16日下午3点,中小学校报到前一天,重庆市三位小灵通用户几乎同时收到了这样一条奇怪的短信。


  这条短信是一名高一女生发出的,所幸该女生遇到了好心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好心人与本报记者一同驱车赶赴綦江,及时制止了这名欲离家出走的小女生的行为。

  收到莫名求助短信

  2月16日下午3点,家住南岸区玛瑙花园的张艳女士就突然收到了这样一条陌生人的求助短信。张女士起初还以为是丈夫正在找工作的侄子遇上了麻烦事,准备向叔叔和婶婶求助。

  张女士马上用短信回复对方,让“侄子”上网用QQ和自己聊一聊。

  “我家没电脑,我想问你有小孩吗?如果没有能不能帮我个忙,求你了……”对方的回复让张女士十分迷惑,看来发短信的人并不认识自己,他是谁?他碰到了什么困难?为什么要向陌生人求助?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张女士用短信询问对方,并表示会尽力帮忙。

  “谢谢,不过你必须没小孩才可以噢,这样子你能不能认我做干女?你能不能收留我一学期!就一学期……拜托,求你了……”发短信的神秘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求助目的,她的要求让张女士觉得匪夷所思。

  老教师向本报求助

  发短信的神秘人称收件人“叔叔”,又提到“学期”,想到第二天就是中小学开学报名的日子,张女士推断发短信的神秘人可能是一名学生。

  如果对方真是一个孩子,她为什么要离开家呢?张女士已经越来越好奇,便将短信转给了一位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朋友——刘晓玲。

  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刘晓玲,有着30多年教龄,尤其擅长给学生做思想工作。

  刘晓玲看了短信后,也很疑惑,同时还多了一份担心。“这个孩子的想法有点怪,她是不是想离家出走,我们给她打个电话了解一下情况。”刘晓玲拨通了发送短信的手机号。

  “原来你是一位阿姨呀,谢谢你!你有孩子吗,你能让我去你家里住半年吗?”电话通后,刘晓玲感到非常意外,电话那头是一个小姑娘。小姑娘在电话中说,她叫小燕(化名),今年15岁,在綦江一所普通高中上高一。

  小燕告诉刘晓玲,她昨天随意发出了3条短信,只有刘晓玲跟她联系了。小燕十分相信刘晓玲,她在电话中一再请求刘晓玲把自己接到家中同住。

  熟悉学生心理的刘晓玲知道,小燕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家,这个时候对她进行劝说,只会刺激她的逆反心理。

  和小燕通话后,刘晓玲的心再也放不下了,如何才能通知小燕的父母和老师,说服她放弃出走的想法,刘晓玲向本报966966热线求助。

  深夜电话稳住对方

  “如果我们不答应接她来重庆,她一定会继续发短信认干爹。万一短信发到坏人那里,后果不堪设想。”刘晓玲和张艳认为小燕的行为十分危险。

  记者和刘晓玲商量后,决定让刘晓玲老师假装答应接小燕来重庆。然后,记者和刘晓玲一起赶赴綦江,见到小燕了解情况后,争取通知她的家人。

  刘晓玲再次拨通了小燕的电话,称她的大儿子出国留学了,小女儿也已经参加工作,自己和老伴愿意接小燕到家里同住。“你不要再乱发短信了,外面坏人很多,但你必须取得老师和父母的同意。”小燕也同意不再乱发短信了。

  “阿姨,我不想告诉父母和老师,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16日晚10点左右,小燕和刘晓玲多次通话,小燕反复向刘晓玲确认,要刘晓玲2月17日到綦江汽车站接她回重庆。

  驱车百里短信不断

  昨日早上8点多钟,刘晓玲给小燕打了一个电话,约好早上10点半在汽车站见面。

  在去綦江的路上,小燕不停地给刘晓玲发短信,生怕刘晓玲不去接她了。

  为了让小燕安心,刘晓玲耐心地回复着小燕,并详细询问了小燕穿什么样的衣服等等。

  因为前晚为了回复小燕的短信而一宿没睡好,50多岁的刘晓玲眼睛里满是血丝,但只要小燕的短信一到,她马上就来了精神。

  刘晓玲说,她害怕小燕的单纯会被坏人利用,万一她的短信发给了坏人……每当想到这些,她总觉得心口发紧。

  重庆到綦江,一路上短信不断。

  车站找到离家女生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记者和刘晓玲于上午11点左右抵达了綦江。小燕在短信中说,她已经在汽车站等了我们半小时了。

  “我在汽车站大门口等起的,我拉了一只箱子。”小燕在电话中语音有点抖,感觉似乎受了委屈。刘晓玲听后,急匆匆地下车去找小燕。

  记者远远看见汽车站玻璃门边有个娇小的女孩,孤零零地站在寒风里。“看,那就是小燕。”一见到小燕,刘晓玲跑了上去,一把抱住小燕的肩,一边喊她的名字。

  “阿姨,你真的来了呀,我好怕你不来哟!”小燕见了刘晓玲有些兴奋,又有些不好意思,低头看着鞋尖。

  小燕个子很小,身高约1.5米,她穿着合身的牛仔裤、浅蓝色的外套,脑后扎着一个圆形发髻,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可爱和孩子气。

  “如果我是坏人呢,你不怕我把你卖了吗?”看着第一次见面的小燕急着要跟着自己回家,刘晓玲心急地问她。“哪里有那么多坏人,再说你肯定不是坏人,我们快点回去嘛!”小燕挽着刘晓玲的胳膊,缠着要赶快回刘晓玲家。

  班主任称她很听话

  刘晓玲要小燕先取得父母的同意,再接她去重庆,但小燕坚持不能让家人和老师知情,事情陷入了僵持。争执了约十分钟后,小燕突然提出要先回学校拿她的行李,刘晓玲和记者当即决定送小燕回学校,借机联系她的老师。

  中午11点40分左右,小燕带着记者一行来到綦江古阑一普通中学,小燕向同学谎称记者一行是她的家长,是来学校帮她办理转学手续的。

  “你在我家住怎么耍呢?看不看书呢?那你要做家务哟!”刘晓玲问小燕,既然不想上学,去重庆后要怎么过。小燕理直气壮地说,她不想看书,更不愿做家务,她就是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

  记者跟着小燕来到高一报到处。小燕走到高一9班班主任老师面前,告诉老师她要转学,亲戚来帮她办手续,说话时神色自然。班主任老师并未起疑,让小燕到学生处办理转学手续。

  记者趁小燕走开时,赶紧把小燕给陌生人发短信,准备弃学离家出走的事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老师听完后十分惊讶,没想到小燕的行为荒唐到如此地步。

  班主任老师说小燕平时很听话,但有些娇气,不愿意吃苦,学习成绩普通。“她从不迟到早退,和同学相处得也很融洽,我们没发现她有厌学情绪,她的确不太用功,但还不至于不愿意读书了。”

  班主任向记者提到,小燕的父母离异,她平时和舅舅一起住,她父亲常年在外打工。

  父母离异母亲去世

  班主任老师帮记者电话联系了小燕的舅舅何先生。大家商量后决定先把小燕送到舅舅家。

  “你们不可以送我回去,我要让你们后悔,你们再也看不到我了,我这个人说得出做得到。”班主任将小燕送上车后,小燕哭着求刘晓玲不要带她去舅舅家,直接回重庆。刘晓玲表示要先和她舅舅商量后,小燕不再哭了,她冷冷地看着刘晓玲,面无表情地说把她送回去一定会让刘晓玲悔恨终生。

  把小燕送到三江镇后,何先生眼含泪水,向记者一行致谢,并讲出了小燕的离奇身世。

  原来小燕的父母在小燕一岁时将小燕送到外婆家抚养,小燕从小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小燕几岁时,父母就离异了,2000年,小燕的母亲去世。何先生说,自从姐姐过世后,小燕的爸爸几乎不怎么管孩子,只是每年帮孩子交学费、给零花钱,小燕一直跟着他生活。

  “她妈走得早,我们全家都疼她,哪个都喜欢她、宠她,长这么大没人说过她一句重话。”何先生说,不管是小燕父亲那边的亲戚还是外公外公,对她的要求从来都是尽力满足,她说要买手机、买衣服,家人马上就会满足她。

  “她是我们看着长大的,衣服都是我老婆给她洗,我们对她这么好,她为什么还要离家出走。”这个中年汉子也搞不清楚小燕的想法。

  昨日,何先生还通知了小燕的父亲,全家人准备聚在一起好好商量小燕的事。

  把小燕送回家后,刘晓玲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说,这么大的孩子处在叛逆期,好好做做工作,让她想通了就好了。

  本报将继续关注小燕的变化。(记者 刘琳)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