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斗狗比赛发生血腥爆炸 反塔利班领袖丧生

爆炸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味的野餐、热闹的斗狗比赛……2月17日上午,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郊区热闹非凡,人们正在这里欢度周末,然而,随着一声巨响,这一切笼罩在一片血泊之中。据目击者和官员说,包括一名反塔利班武装领导人在内的80人在这起爆炸袭击中丧生,另有几十人受伤。这也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被推翻以来,阿富汗境内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事件。

  *** 80人死亡70人受伤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对喀布尔一家电视台说,数十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他说,目前尚不能说清这场爆炸是否是一场自杀性袭击。他表示,警察已经迅速封锁了现场,内政部已经派人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警察哈菲祖拉说,包括警察在内的70人或死或伤,其中6名儿童丧生。而美国媒体称,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说,这起发生在坎大哈市一个斗狗场的爆炸是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80人伤亡。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法希姆说,有70人在爆炸中受伤。这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

  赶到现场的记者发现,至少30具死尸被从现场抬走。血肉模糊的肢体散落一地,救护车呼啸着将伤员送往医院。美国媒体称,5辆警车在爆炸中被毁。

  目击者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兄弟在爆炸中丧生。他心有余悸地说:“斗狗比赛正在进行,突然发生了爆炸。”斗狗在阿富汗颇为流行,但为前塔利班政权禁止。一名25岁的目击者说,当时有300多人正在观看比赛,一名自杀性爆炸者发动了袭击。

  ***袭击目标是反塔利班武装领导人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阿富汗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表示,是阿富汗国家的敌人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阿富汗官员常常用“国家的敌人”来指代塔利班武装。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弟弟瓦利·卡尔扎伊说,袭击者的目标是当地反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吉姆·贾恩。

  代表坎大哈的议员帕舒敦表示,贾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经担任坎大哈警方负责人。后来,他是当地唯一一个起来反对塔利班统治的指挥官。不过,他这次最终没能逃脱命丧袭击的命运。

  当地居民加尔称,贾恩的保镖在爆炸发生后向人群开枪。他说:“爆炸发生后塔利班并没有进攻,但这些保镖却肆意开枪。”

  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第二城市坎大哈势力强大。几个月来,他们频频发动自杀性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以迫使外国军队退出阿富汗。美国在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是,在过去的两年中,塔利班武装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坎大哈省也成为他们与以美国为主的北约部队交战的重要战场。仅仅在2007年,就有6000余人在各种暴力袭击中丧生。(王辉)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恩 | 阿卜杜勒 | 杜拉 | 卡尔扎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