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520下台前松绑两岸经贸 陈水扁拟“特赦”台商

  人民网2月18日电 陈水扁在5.20前,为松绑两岸经贸政策再出招。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可靠消息指出,陈水扁日前约见数名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听取台商意见后初步决议,将“特赦”违规登陆台商并调整税制,以争取台商资金回流,并且在两岸直航前扩大实施“小三通”。


  据报道,2008“大选”前,蓝绿阵营在两岸经贸政策上大比拼,迹象显示,陈水扁有意在5.20卸任前,放手调整两岸经贸政策。

  据悉,在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安排下,数名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在海基会举办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次日,即15日下午4时到5时30分,在“总统府”与陈水扁针对台商关切的两岸议题,进行深度座谈。

  为了让与陈水扁的座谈焦点更集中,当天下午受邀台商先前往海基会举行会前会,洪奇昌也转达陈水扁的话,要与会台商会长畅所欲言,无须有言论尺度上的顾虑。这次与台商会长的深度座谈,也是陈水扁任内唯一的一次。

  与会人士转述,这次座谈主要着重在无须修法、只要行政部门调整政策就能推动的两岸经贸议题。当天讨论议题广泛,但较聚焦且有具体进展的,主要是台商资金回流及“小三通”。

  针对台商资金回流部分,陈水扁认为,既然马谢两位参选人的意见相近,就无须等到下一届政府再处理。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提出当选后要“特赦”“登陆”投资的台商,国民党2008副手参选人萧万长也提及,国民党任内曾两度开放违规“登陆”的台商补登记。

  此外,与会人士认为,有必要提升负责台商回台投资业务的层级,并成立单一窗口。至于两岸三通议题,建议行政部门在两岸无法直航前,先扩大“小三通”的适用范围,并推动“中三通”,扩大澎湖在两岸中转的角色。

  据了解,海基会19日将把当天座谈内容汇整后呈报陈水扁,以早日落实当天的会议决议。

  洪奇昌也希望与会的台商会长返回大陆后,继续搜集当地台商对台湾当局两岸经贸政策的建言,近期还将再次开会讨论。

  当天与会的两岸事务高层表示,待相关政策建议汇整后,最快在3月下旬就行政部门就会陆续进行政策调整,并在5.20陈水扁离任前落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洪奇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