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寿光:弥河生态农业观光园享誉全国

  人民网潍坊2月18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最近,国家建设部公布了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项目)名单,寿光市“弥河生态农业观光园”喜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荣誉称号。据悉,我省共有三个城市(项目)获此殊荣,该项目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市项目,成为寿光市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城市金名片。


  作为寿光市确定的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惠民工程,弥河生态农业观光园于2005年3月动工建设,2006年10月部分项目初步建成并向游人开放。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园区道路、广场、管线、水系、景石、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建成了观光电瓶车、画舫龙船、游船、快艇、攀岩、垂钓等娱乐设施,娱乐项目达20多项。

  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建成,实现了社会效益、旅游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该段弥河蓄水500万立方米,对改善生态环境和回灌补源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促进了城市生态、旅游、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发展,对寿光市的城市生态、旅游、文化、环境保护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营造出了城区、景区相辉映的良好人居环境。天鹅、鹤、水鸭等一些以前难以见到的鸟类都选择在弥河过冬。

  作为国内河域绿化治理的样板工程,弥河生态观光园先后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同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生态农业观光园共接待市内外游客逾40万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景观层次,实现园区的可持续发展,该市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在去年厦门举办的推介会上,生态农业观光园吸引了香港霍氏集团的投资眼光。他们已确定在观光园西岸投资6亿元,独资兴建国际皮划艇俱乐部项目。该项目包括国际皮划艇培训中心、运动中心、娱乐中心、孔子研究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将于今年3月初动工,计划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王文生李建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