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地质队老挝掘金 拿到64平方公里金矿开发权

  重庆地质队到老挝掘金 开发64平方公里金矿

    昨日,重庆市地勘局局长杜顺义宣布,其下属的107地质队近日在老挝正式注册成立公司掘金,拿到了老挝64平方公里土地的金矿开发权。

据悉,这是我市地质队首次走向海外掘金,也是我市第一个与国外合作的矿产资源项目。

  在老挝设公司开发金矿

  市地勘局副局长汪小昆透露,107地质队日前已在老挝注册成立“老挝—重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由地质队独资,目前已调用了30万美元进行前期注册。

  根据市地勘局今年1月30日与老挝方面签订的金矿开发合作协议,107地质队获得了面积64平方公里、为期20年的金矿开发权。今年3月,地质专家将赶赴老挝,对金矿含金量进行详细勘测,目前尚无法预测储量。据介绍,107地质队还有意开采老挝的锰矿、铝矿、铅银矿,目前正在申报探矿权。

  帮忙勘察发现掘金商机

  107队拿到老挝矿产开发权,完全是偶然机会。2006年底,四川一矿产公司找107队帮忙勘察资源。工作人员到老挝后发现该国资源丰富,但不少矿产资源闲置,大有开发潜力。这一消息在107队和市地勘局引起轰动。2007年初,市地勘局出台激励措施,对地质队“走出去”项目所需资金给予倾斜,包括前期的风险勘察、前期补助、周转金等,并从北京等地请来专家为旗下20多名地质队负责人上课,培训走出去知识和策略。2007年5月,107队正式组织人员前往老挝探矿。

  尝试与民企合资降风险

  经过测算,在老挝等地的矿产项目要成功实施需上千万元资金,为降低海外投资风险,该局正在尝试与民企合资找矿。杜顺义透露,目前,四川一公司有意与107地质队合资开发老挝矿产,此事仍在进一步磋商。此外,205队将与四川东林进出口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勘测缅甸铜矿;川东南队与印尼格米兰公司合作开发印尼镍矿资源。

  ■新闻纵深

  呼吁设海外前期风险基金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说,我市今年将支持重庆境内的资源加工型企业进行资源开发型境外投资。杜顺义呼吁,应建立海外前期风险基金降低企业走出去风险,通过严格考核后,对走出去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并明确出击海外的责任认证问题。此外,走出去的人员可考虑施行跟踪服务,给予最基本的人身安全、医疗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顺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