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 科索沃独立背景

科索沃独立简史

  科索沃的独立与南斯拉夫密不可分。

  历史上第一个南斯拉夫成立于1919年,开始时称“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斯洛文尼亚人王国”,实行中央集权的君主专制政体,阿族人没有任何社会地位;第二个南斯拉夫成立于1945年11月,简称南斯拉夫联邦;第三个南斯拉夫在苏东剧变过程中成立于1992年4月,由原来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联合而成,称南斯拉夫联盟。

  2006年5月,塞尔维亚与黑山和平分家之后独立成国。所谓科索沃独立问题,指的就是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成国。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纳粹德国军队被赶出南斯拉夫时,大约1万名阿尔巴尼亚族起义者同4万人的南斯拉夫军队为争夺科索沃的控制权展开激战。

  1945年7月,科索沃人民解放委员会代表会议被迫通过决议,同意科索沃成为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以阿族要求独立的科索沃问题就此潜伏下来。

  1968年,南斯拉夫总统约瑟普·布罗兹·铁托首次试探性地让科索沃实行某种程度的自治。

  1974年,南斯拉夫新宪法承认科索沃自治。

  1981年,科索沃的阿族人要求在南斯拉夫国内建立一个独立的共和国。在由此发生的冲突中,许多学生被捕。南政府向科索沃派驻军队,并在短时间内实施了军事管制。

  1989年,塞尔维亚当局取消了科索沃的自治省地位,引起阿族人强烈不满,导致民族矛盾激化。

  1999年3月,北约轰炸南联盟,科索沃战争爆发。6月,北约同南联盟签订停战协议,科索沃暂由联合国托管。

  2007年2月,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交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的草案,建议让科索沃拥有独立的宪法、司法体系及军队,并拥有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塞尔维亚反对这一方案,认为它可能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

  2007年12月7日,塞尔维亚政府与科索沃阿族临时自治政府谈判破裂。 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总理塔奇宣布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成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