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中心预计上半年奠基 高度几何尚无定论(图)

曾经设计金茂大厦的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上海中心”设计方案
曾经设计金茂大厦的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上海中心”设计方案

网上流传的“上海中心”设计方案 传为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
网上流传的“上海中心”设计方案 传为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

  “上海中心”预计上半年奠基

  记者今天从陆家嘴公司方面证实:“上海中心”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市发改委批复同意,预计上半年举行奠基仪式、年内开工,但有关规划设计方案还在论证阶段,“上海新高度”到底高几何尚无定论。

    记者 鲁雁南 披着“上海新高度”的“神秘外衣”,超高层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项目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从陆家嘴公司方面证实:“上海中心”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市发改委批复同意,预计上半年举行奠基仪式、年内开工,但有关规划设计方案还在论证阶段,“上海新高度”到底高几何尚无定论,“但肯定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都要高!”

  据介绍,“上海中心”所在Z3-2地块(又称陆家嘴高尔夫球场地块)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区,东泰路、银城南路、花园石桥路交界处,北面是金茂大厦,东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在1993年制订的《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就确定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所在地以及陆家嘴Z3—2地块,将建设3幢超高层的标志性建筑,形成“品”字型布局。

  如今,高度为420.5米的金茂大厦已经建成使用,高度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也已实现结构封顶。“上海中心”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组成超高层建筑群,其高度将超过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成为小陆家嘴中心区的新制高点。相关人士透露,“上海中心”项目地块上的地面建筑春节前已基本拆除完毕。

  负责该项目筹备与建设的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为54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市城投公司、陆家嘴股份公司、市建工集团三方合资成立,分别占股51%、45%和4%。

  据透露,“上海中心”项目吸引诸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展开激烈竞争。目前,该项目的具体规划评审还在进行当中,流传在各大网站上的规划设计蓝图,包括曾经担纲金茂大厦设计工作的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的“Shanghai-Center”方案,都不是“上海中心”项目设计的最终版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