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英九被质疑贱卖台北银行 拿白米换蕃薯?

  人民网2月18日电 台北市议员简余晏、李庆锋今天举行记者会,抨击前台北市长马英九2002年让台北银行被富邦金控并购时,44个黄金地段分行的房地产计价基础,竟然是以“早年的购入价格”来计算台北银行资产金额。
议员质疑,卖房子清财产会以1974年的价格来买卖吗?这真的是“会算不会除,白米换蕃薯,卖银行只换来两席董事”。他们痛批,当年议会各党一致反对下,马英九为什么一定要卖掉市民的金鸡母——台北银行?马英九到底跟富邦金控的蔡家做了什么交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简余晏、李庆锋指出,台北银行房地产保守估计,马英九至少低估了60亿元(新台币,下同),业界估算的价值可能还更高。议员指出,台北银行2002年出售给富邦金控时,共拥有3545.63坪(11721平方公尺)土地,27126.6坪(89674.71平方公尺)楼地板面积,而且四十四个分行多数位于黄金地段的三角窗一楼金店面,多个分行还在前几年才重新装潢。

  议员举例指出,中山北路2段50号的台北银行大楼,在当地寸土寸金达7797.85坪楼地板面积,土地面积875.44坪,竟只以1983年8月23日的买入价格计价,现在重新挂牌成富邦大楼。比较1983年当时的土地公告现值每平方公尺70810元,而2001年的公告现值己达235930元,整整成长了3.3倍。议员质疑,为何马英九并购前坚持不做资产重估?马英九到底跟蔡家做了什么交易?

  简余晏、李庆锋表示,2007年10月,离上述台北银行大楼几步之遥的“国华人寿总部大楼”以每坪土地600万、总价53.7亿元售出,两栋大楼的土地面积相似,台北银行的大楼地板面积还更大。人家一栋房子的卖价就直逼马英九的44栋分行总价。议员表示,44个分行总价是依照早年购入价格计价,总共才8325163000元,议员问,为什么不以市价来资产重估?为何要蓄意把资产价值压低?所以导致计价标准台北银行每股净值只有20.53元,实在太低了,根本无法反应台北银行该有的价值。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